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保长新传》风波不断 观众热线要求停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3: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赵斌)从筹拍便风波不断的电视剧《王保长新传》昨日再起波澜,该剧导演陈福黔、制片主任陈蓉、投资方负责人吴绍峰紧急约见记者,针对该剧从筹拍到播出中发生的种种矛盾首次做出回应。

  风波一:观众热线要求电视台停播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眼下由李保田主演的该剧正在川台热播,然而近来,包括本报在内的蓉城众多媒体不断接到市民打来的热线,表达同一观点:李保田版《王保长》川普听不懂,该剧含有对四川人的歧视,强烈要求四川电视台停播。昨日有媒体将这一观点予以刊登后,立刻引起剧组的强烈反弹。导演陈福黔在约见记者时抑制不住激动:“我已经忍无可忍了,这绝对是有人在幕后操纵!我知道是谁,只是不想点明罢了,但我今天有话要说!”他告诉记者,他本人也接到过类似的电话,甚至有人在电话中对他说:“一看到李保田,觉得恶心,浑身就起鸡皮疙瘩。”

  “为什么要说川普,不说方言,我是有血的教训啊!”从事电视剧拍摄23年的陈福黔曾经执导过《天府龙门阵》等多部方言剧,最惨的一次竟亏损了200多万元,“卖不出去啊,别人一听四川方言剧,都不要!”据其透露,他前年执导的四川方言剧《都市俏辣妹》到现在连四川都没有电视台愿意要,所以这次筹拍《王》剧,他坚决要用普通话走向全国。

  风波二:两个“王保长”面临官司危机

  尽管陈福黔不愿点明所谓“幕后操纵者”,但他十分坦率地告诉记者:“我今天就是想让大家知道,之所以我们剧组麻烦不断,就是因为触动了某些人的利益!”从筹拍起,就一直传出李保田版《王保长》和沈伐版《王保长》“撞车”引发纷争一事。他说,“只要他们敢拍,我就告他们。”陈福黔透露,他们专门赴京找到当年《抓壮丁》的者,以总共4万元的价格买下了3年的电视剧改编权,只要在版权有效期内,他具有拍摄的惟一合法性。陈福黔坦言:“我能够理解沈伐不能够演王保长的痛苦心情,但市场经济不相信眼泪。”

  据其透露,最初他们是想请张国立扮演王保长,王刚扮演李老栓,张铁林扮演卢队长,张国立还看过了剧本,当时他档期已满,便写下书面承诺,只要剧组等他一年,他就接拍。“我们主要是担心李保田说川普太费劲,但没想到他的确很有灵气,学习得很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保长新传》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