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丁子峻戏中与火搏斗 见义勇为上演英雄“救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6:54 新浪娱乐

  香港演员丁子峻在内地成功的接演了《上海之恋》、《亲蜜爱人》、《流星蝴蝶剑》、《爱比恨多一点》等影视剧之后,儒雅俊美的形象深受观众的喜爱。现在正在拍摄的《滴血翡翠》确是子峻突破形象和演技的转型之作,塑造一位爱恨分明男主角——上官寸玉,角色横跨少年、中年、老年,造型上更是不惜牺牲年轻俊美的形象,以老年刀疤妆示人。丁子峻在戏中演绎了一段因“赌玉之变”引发血泪情仇;亲情、友情、爱情交织纠葛;新旧、中西、善恶纷繁的中国版之《基督山伯爵恩仇记》。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丁子峻在演艺圈中的口碑一直是很好的,特别是他的见义勇为。早在2001年陕西贫困山区当义工教师时,子峻在当地为穷苦的孩子建立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图书馆。又在拍摄《流星蝴蝶剑》时,他奋不顾身的跳入冰冷的河中救起两位差点溺水而亡的剧组场工。这些事让很多人佩服不已。

  目前丁子峻正在云南滕冲紧张的拍摄最后关键的几场重头戏。前两天剧组在外景地拍摄一场“寸玉焚烧玛梅(一位头人的女儿对寸玉一见钟情,救过寸玉的性命并义无反顾地在复仇之路上追随着他,直到献出自己火一般的生命的女孩。)尸体”的一场戏,是在一片树林中的空地上拍摄的,当时的布景是前面是一片火海,后面搭一个高架台,饰演玛梅的女演员躺在上面,通过摄影机的拍摄角度的处理使整个画面呈现出“玛梅的尸体放在一堆熊熊烈火中焚化”的悲壮场面。当时演员和摄影师已全部就位,镜头前方的熊熊烈火已经点燃,摄影机开始拍摄……突然听见饰演玛梅的女演员惊声尖叫:“啊!火!火!”这时现场的演、制人员都呆了一下,由于火势太大看不见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见子峻一个箭步冲向高架台用自己的背部挡住火势迅速将女演员抱下高架台,这时在大家的帮助下子峻把受到惊吓的女演员放到了离火场较远的地上,整个剧组也从惊吓中慢慢的平静下来。后来得知这场戏的场景和拍摄角度是拍摄前经过精密设计的但在拍摄时风向突然转变才导致火势突然转向扑向了演员,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的惊险大戏。当问到子峻当时冲过去后是什么情况:当时我是背对着火但还是感觉到火苗冲到了脸上由于速度快,所以后来一看只是烧焦了几缕头发没有什么大碍,也不会耽误拍摄进程的。问到子峻当时是怎么想的,他说“因为当时只有我们俩的戏而我离的又最近,如果稍有延误火就有可能烧到她了,所以根本就来不及多想,本能的冲了上去。”丁子峻笑谈:每个男生都会在那种情况下“英雄救美”啊!!!不过话虽说如此,可是我们所喜爱的丁子峻的这种精神是值得大家敬佩和学习的!

  《滴血翡翠》将于4月底杀青,整部戏的拍摄过程还是相当顺利。演员之间合作很默契,工作人员协作的也很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看到一个全新形象的子峻带给我们的惊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