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激情3》河北怀来开机 取景重点将在青藏高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0:3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汪阳) 昨日,借着《激情燃烧的岁月2》在全国各地抢滩荧屏的势头,《激情燃烧的岁月3》(下文简称《激情3》)在河北怀来影视基地正式开机,要将“激情”进行到底,完成“激情三部曲”。该剧的前5集及一些内景戏将在北京附近的怀来、延庆等地拍摄,历时一个半月。随后,剧组将转战青海和西藏,会在青海湖、格尔木等地取景。全剧拍摄预计花费3个月,明年年初与观众见面。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激情3》的制片人马建安,从他那里打探到诸多详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目光转向大西北铁路建设

  马建安告诉记者,《激情3》是一部讲述大西北铁路建设的电视剧。故事从1949年开始到现在,跨度很大,讲述了修建铁路的几代人的故事,以及他们在铁路上的辛酸苦辣。“相较于前两部《激情》,该剧投资更大,所展现出的故事也将更具真实性和震撼力。”马建安透露,该剧的两位主要人物是一对“认”出来的父子,父亲打过仗,在一次截火车的过程中误炸了隧道,为了戴罪立功,他在一周内将隧道修好,因此被调至“青藏铁路”的修建中去……马建安说:“这个人物形象与孙海英版的‘石光荣’颇为相似,当初这个角色本想敲定孙海英来饰演,但遭到导演及制作人员的一致反对,他们都不想沾‘激情’的光。”饶是如此,马建安还是强调,“《激情3》不是《激情2》的续集,但它们却是一个完整的体系,都是一个题材的延续,还是‘激情系列’的正宗嫡传。”

  导演、演员功力深厚

  马建安介绍,《激情3》选择了著名导演安战军。而演员延续《激情2》的作派,选择演出功力深厚、但决非大腕型的实力派演员。父亲一角由获得过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十佳演员的冯国庆扮演;儿子一角则由《激情2》中扮演孟队长的刘跃军扮演。值得一提的是,《激情3》的剧本也是刘跃军本人创作的。据马建安介绍,刘跃军生活在滇西,他对青藏铁路当时的修建环境非常了解,剧本写得非常感人。女主角则是一位名叫涂凌的演员,这之前她从未演过主角。

  《激情3》拒绝大腕

  记者问,《激情3》不找大腕是否故意走《激情2》的路子?马建安说:“这倒不是,《激情3》的演员实力肯定要超过《激情2》。冯国庆曾当过兵,与石光荣的个性有点类似;刘跃军是铁路上长大的孩子,对剧中的故事有深刻的体会;涂凌自己就是个铁道兵,我们选角肯定是要最符合角色的。”但是马建安也透露了他们不找大腕的根本原因:“因为这是一部群戏,靠大家都来表演,大腕演员片酬高不说,在这部电视剧里也没办法突出他们,而且我们的拍片时间长,大腕们一般拿不出那么长的档期。”马建安透露,当年修青藏铁路时,环境十分恶劣,为了给观众更真实的感觉,剧中将再现当年的种种艰辛,要求演员特别能吃苦。而正因为如此,选择女主角受了种种磨难,“物色过一些女明星,但她们都被吓跑了,还有些一来就谈条件,要带保姆,要求每天只工作几个小时,这里不能去那里不能去。一般这样的我们就请她走人。”(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