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啼笑因缘》即将播毕 胡兵袁立细诉角色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1:39 时代商报

  央视大剧《啼笑因缘》陪伴很多电视观众走过了“五一”长假,随着假期的结束,此剧也将接近尾声,不过本报的热心读者还是在闲暇时给记者发来信件,表达了对该剧的意见及看法,其中多集中在对“青春偶像”的质疑和对“实力演员”的褒奖。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近两天相继采访了几位剧中人,在《啼笑因缘》即将曲终人散之际,他们纷纷细述心中故事。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胡兵:已经尽了全力

  《啼笑因缘》的开播引来观众的热心评论,综合看起来对胡兵的表演争议最大,认为胡兵这个角色有些做作、有些木,当然也有肯定的意见。采访胡兵时,他说观众的批评他已在网上略有所知,但给他很大触动的是,一天晚上,偶然阅读到张恨水的侄儿、成都编剧张羽军对他的批评,认为他面部的线条太硬,不适合扮演文弱的樊家树。他认真地告诉记者,他真的找来张先生的电话,虚心向其求教。结果是,换来了张先生的一句:“到剧的后半部分,你已经有些书生气,能够演到这个深度挺不容易”的评价。对于被称为“时装架子”,他说:“我已经尽了全力,现在我只能说以后还要继续努力吧!”

  袁立:改变是很伤脑筋的

  这部剧是袁立从艺以来第一次演上世纪30年代的戏,饰演两个角色,虽然有观众觉得她扮演的沈凤喜看起来有些胖,但总的来说,她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没有遭到像胡兵那样的炮轰。对此,袁立挺大大咧咧地笑称:“那有什么呀,我觉得两个造型都还挺好的呢。”不过,她也坦言,现在回过头来看,依然觉得演沈凤喜是有难度的,何丽娜相对简单一些。袁立告诉记者,演现代的戏相对要容易很多,“有时候演一些很时髦的东西,可能和自己生活比较接近,一些有个性的东西可以揉进去。而演过去年代的戏,要有一些怀旧的文化气息在里面,这样就强迫你把那种随意性等都要扔掉,要很规范地表演,而且要比较夸张地表演,这种改变是很伤脑筋的。”

  傅彪:不再窝囊了

  除了樊家树与沈凤喜的曲折爱情扣人心弦之外,一贯以忠厚老实好男人形象出现的傅彪所饰演的军阀刘德柱,也是观众注意的一个焦点。刚看惯了《青衣》中窝窝囊囊的面瓜,冷不丁摇身一变成了动不动就舞刀弄剑的军阀,观众可能不太适应,而傅彪自己却极为扬眉吐气,笑言:“可逮着一有权有势的,终于不再窝窝囊囊的了。但刘德柱也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得不到爱很可怜,他经常处于歇斯底里的状态。”最后傅彪笑了,“这算是我首次演悲剧性人物吧,我看挺成功的。”

  傅艺伟:不是演员的错

  《啼笑因缘》刚开播时,有人评说胡兵、袁立的造型十分不好。昨日,在该剧中有上佳表演的另一“实力派”演员傅艺伟在接受采访时立刻叫冤,表示如果造型不符合原著并不是演员的过错。傅艺伟说,她还没有看完该剧,若有空闲时间,她会坚持多看几集再做评价。

  《啼》剧中那历尽磨难的情侣们最终将去向何方?明晚中央电视台8套将播出该剧大结局。本报记者 孟园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