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蜀芹大话《啼笑因缘》:袁立演得很立体到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8:47 每日新报

  著名导演黄蜀芹拍摄的电视剧并不多,数得过来的几部作品《围城》、《孽债》都算得上是精品。蛰伏多年后,黄蜀芹再度执导名著,《啼笑因缘》依然获得了不俗的收视率。

  黄蜀芹导演告诉记者,她对张恨水的小说《啼笑因缘》有所耳闻,但是一直没有拜读过,这次因为要拍摄电视剧,才认真地通读了一遍。“《啼笑因缘》有一个严谨的艺术结构,并且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张恨水是个编故事的能手,《啼笑因缘》又是他的得意之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作,其中有许多悬念,能让读者和观众的心永远悬在那里,始终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戏里的人物又会有怎样的命运。再加上言情、武打、没完没了的感情纠葛,使整部小说非常好看。”

  在小说改编成电视剧时,黄蜀芹说该剧的编剧张林楠丰富了许多细节。“现在看来,剧本的场景和场面都是重新编写的,人物的对话也是再度创作的。编剧对张恨水的小说进行了认真研究,经过消化后才在原作的基础上发挥和延伸。”

  在拍摄时,黄蜀芹主要突出了几个主要人物的三角关系。戏主要围绕这条主线展开,其他人物只是那个年代的众生相。黄蜀芹特别提到,她对剧中扮演配角的实力派演员刘佩琦、金莉莉、傅彪等人的表现非常满意。对女主角袁立的表现,黄蜀芹说:“基本上完成了任务,尤其是对沈凤喜这个人物的把握,袁立演得很立体,让观众一下就分清楚她与何丽娜不同的身份和个性。”至于颇受争议的男主角胡兵,黄蜀芹则说:“胡兵的演技较之他在以前的电视剧中有了很大进步。他人不错,也很用功。只是他长得比较高,与他配戏的演员很累,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很累。因为一到有胡兵的戏时,其他的演员都要在脚下垫板子,否则画面的感觉很不好。”

  新报记者裴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