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康熙爷”刘德凯:演员通常较自恋 要自我调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1:40 时代商报

  《皇太子秘史》中“康熙爷”扮演者刘德凯:演员通常比较自恋

  看琼瑶剧长大的一批人中,很多人都会记得刘德凯这个名字,那时的英俊小生真是迷倒不少女性观众。十几年过去了,刘德凯依然活跃在电视荧屏上,只是他在影视作品中不是扮演君主就是公子、老爷,反正都是风流倜傥的角色。眼下,正在辽宁电视台3套播出的电视剧《皇太子秘史》中,他又出演了一位皇帝———“康熙爷”。最近和内地合作比较多的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刘德凯,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述说了对内地情有独钟的原因:“我觉得内地的创作氛围比较好,现在台湾的制作氛围比较糟,今天拍今天播,这种拍摄不可能出现什么满足感,没有任何意义。我不太想做。”

  温情的千古一帝

  因为刘德凯主演的电视剧《皇太子秘史》正在本地热播,所以记者以此展开话题。刘德凯很健谈,他说,康熙是一个成功的男人,在他看来可谓温情的千古一帝,作为那个时代深受儒家思想熏陶的皇帝,儒家讲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影响了他的一生。刘德凯还用大家长来形容自己所饰的角色,“《皇太子秘史》中的康熙没有着重写他的治国,而是写他的治家,他更像个大家长,周旋在几个儿子之间,‘皇太子’(马景涛扮演)是他的最爱,可是偏偏儿子太善良,不适合当皇帝,我和他的冲突也就由此产生。”

  演员通常比较自恋

  有一部台湾电视剧叫《一帘幽梦》,剧中的男主角费云帆以不折不扣的好男人形象成为众多少女心中的择偶对象。刘德凯就是凭这个角色红遍内地的。现在,对于他来说,年届50岁,是否要刻意摆脱琼瑶剧中的奶油气息?“现在我并没有刻意怎样怎样。其实在琼瑶的《一帘幽梦》中的费云帆是一个有内涵的人,当初拍这部剧时我和琼瑶姐说这个人是我的偶像。”当记者问其年轻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很帅吗?他听后大笑:“我大概从七八岁的时候就已经很确定这件事了。真的,演员通常比较自恋。如果演员不自恋那显示出来的是毫不自信。但是要自我调整。”

  多重角色难分清

  在内地,现在的刘德凯既演又导,更兼做幕后,那他到底喜欢哪样呢?“我自己一直分不出来。有的题材,我是非常想把它制作出来,想把它导出来,想把故事说给观众听。有的时候,我又无法拒绝很有魅力的角色,所以这个没有轻重,在我心里都是一样的喜爱。”他跟记者说,过一段时间还准备将余秋雨的《文化苦旅》拍摄成电视电影。看来,刘德凯已经算是一名出色的导演和演员啦。对此,他笑着补充说:“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年轻时还做过两年的摄影记者。”(本报记者孟园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