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民工>与<神雕>齐头并进 张纪中新剧对准民工情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6:2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 由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和曾执导过《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导演康红雷联手打造的反映民工题材的电视剧《民工》(又名《葵花朵朵》)将于近日开拍,本剧是目前我国第一部完全以民工为主角、正面描写民工生活经历及情感变化的电视剧。

  据张纪中介绍,本剧的主要演员已于五一前前往农村体验生活,由于要表现出民工这一特定群体生活状态的真实性,所以该剧选择的主演都不是有名的演员,张纪中对此表示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如果我们选像孙海英、刘佩琦这样的演员,观众多半会觉得他们是在演戏,会很难相信人物的真实性了,所以我们希望选择有实力但不是明星的演员,让人觉得没有演戏的感觉是最好的。”

  在很多人眼里,“民工”还是一个特殊的边缘群体,但张纪中并不这样认为,他告诉记者:“我们国家有3亿多民工,所以并不能说他们是边缘群体,只是我们很多人非常容易忽略他们。但其实我们所居住的城市就是在他们肩膀上建立起来的,他们的生活状态应该被我们重视。”

  由于《民工》将视角对准民工这一特殊群体,描述小人物在大时代背景下的喜怒哀乐,所以如何把握他们的心态变化、命运起伏成为该剧的焦点,张纪中向记者透露,本剧将着重描述民工从小村镇到大城市的情感变化及内心波澜,而不是只渲染民工干活的劳累,或他们受欺负的故事,该剧更多强调的是他们的情感历程。

  对于手头另一部大剧《神雕侠侣》的进展,张纪中表示目前《神雕侠侣》已经进入了第三稿剧本的修改,而美术、道具等工作已经赴浙江进入筹备中了。对于拍摄《神雕侠侣》最大的困难,张纪中坦言是在处理人与雕的关系上,因为雕是用三维做的,所以与演员在配合上会有一定难度。

  另外记者获悉,《民工》原本定于去年4月开机,但由于赶上了非典,所以一直拖到现在。该剧将在山西完成它农村场景的拍摄,在广州拍摄城市部分。本剧于5月10日在山西开机,预计7月底完成拍摄工作。(来源:新京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纪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