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两《民工》撞车 管虎版《民工》预计下月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9:35 沈阳今报

  今报讯 张纪中现在可是央视的红人,日前他接到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的临时安排,将于下月投拍电视剧《民工》,这部剧要赶在《神雕侠侣》开拍之前拍完,在一定程度上会耽误《神雕侠侣》的前期工作,但张纪中对《民工》很重视,称“无论如何也要拍好这样的现实题材作品”。无独有偶,著名导演管虎目前也正在筹拍一部电视剧《民工》,虽然两部剧名字相同,主题也一样,内容也相似,但两部剧的负责人表示现在不会因为撞车而改名。

  张纪中的《民工》在山西运城拍摄,他几次赴山西看景,导演启用了康洪雷,该剧将用《激情燃烧的岁月》原班摄制组,但演员还在物色中。张纪中版的《民工》主要讲述的是一群民工进城打工各种遭遇的故事,这部剧是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今年继《家有九凤》之后投拍的一部大剧。张纪中说:“我看了剧本之后非常感动,我也相信这部戏上演之后将比《激情燃烧的岁月》更能打动人心,也会唤起更多有良知的人,为改善民工的条件,为他们赢得一个公正的待遇而努力。”而从前的“侦破片专家”管虎日前针对广电总局的新规定而主动调整了市场策略,所以,他把自己“转型”后的第一部作品锁定在情感剧《民工》上。他表示之所以选定《民工》,是因为民工是一个弱势群体,有很多鲜为人知的辛酸苦辣,而且政府也一直关注着“三农”问题。管虎认为,自己十分擅长表现小人物的生活。其实在2000年管虎的电视电影《上车走吧》就讲述了两个进城的民工在北京开小巴车的故事,这部作品获得了当年电影频道百合奖、金鸡奖最佳电视电影奖,所以管虎此番再度出击民工题材可谓轻车熟路。为此,管虎最近深入民工群体,进行一对一的跟踪采访,收集第一线的素材,很多事情让管虎大受触动,“我这可是在第一线得到的感觉,艺术本来就应该深入群众。”管虎版的《民工》计划下月在吉林开机,演员正在物色中。

  虽然两部戏撞车,但我们还是应该对它们充满期待,因为它们肯定比一窝蜂的“皇宫秘史格格戏”更有意义。(首席记者宁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