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三十集电视剧《关中侠事》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22:36 新浪娱乐

  揭密《西安事变》后一件惊天奇案

  再现西安三十年代一段鲜为人知的史实

  讲述一个风尘妓女、军统、黑帮、日本特工与文化人之间发生的惨烈故事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演绎一段对生存与死亡、情爱与仇恨、侠义与贪婪进行选择的历程

  故宫运宝车在潼关遭遇日本特工伏击,被押运部队击散,顺利抵达西安。当夜日本人又来抢劫,再次死伤惨重,守军连长孙继海趁机偷走八幅国宝级古画,藏在妓院,途中遗失了著名的《清明上河图》。

  国宝丢失,重庆震怒,国内外哗然,一时间各路人马纷纷进入西安,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撵狼撵虎撵豹子,撵到天上捉鹞子的关清书喜唱皮影,泡妓院,是关中第一风流才子。只因他无意中用一只葫芦鸡换了幅《清明上河图》,灾难也随之而来:继母为保国宝被日本特务打死,父亲在军统的威逼下凛然跳楼而亡,心爱的红红为了钱偷走国宝。被逼无奈临下两幅赝品,经红颜知己杨云馨妙手造假,引得日本特工被一网打尽,黑帮内部发生裂变,军统拿幅赝品复命,所卖黄金全部捐给中条山抗日的将士,关清书为此失去了一只右臂,但仍然成就为一代宗师,开创了关中画派。

  红红是妓院的清官,由于都爱唱皮影,与关清书相爱。黑帮老大兰非要强行梳弄红红,红红不从,关清书与兰非决斗,面对不会打枪的关清书愿意为一个妓女去死,兰非大为感动,与其结为兄弟,替关赎出了红红,关大年坚决不同意娶红红,又加上关清书临摹《清明上河图》冷落了红红,俩人产生了误会。军统追线索至关清书,抓了红红做人质,关不为所动,红红贪财自愿做了军统的卧底,并寻机偷了国宝。但红红并未交给军统,而是找到兰非企图卖画,关得知画丢后,借故以临画为名将真画掉包。与兰非合伙狠狠的敲了权占义一笔。有了钱的红红渐渐变了,变冷了变狠了,变得把兰非赶出了黑帮,自己做了老大。

  兰非是黑帮老大,当了老大就要罩着弟兄们,就得有饭吃。他也想把《清明上河图》搞到手,偏偏他太仗义,太重情意。明明自己看上了红红,就因为关清书人不错就禅让并花钱赎出红红送给关清书;就因为孙继海帮过自己,犯了死罪照样劫狱救他;就因为红红是兄弟的女人,送上门来也坐怀不乱;就因为曾经喜欢过,放任红红坐大,以至让她夺权成为新老大,自己被迫去沿街卖酒;所以,兰非选错了行,它可以做一个极好的牧师。

  孟秋水是一个自视极高的特工,美丽风情,身手了得。本来她完全可以把《清明上河图》搞到手,偏偏她爱上了警察董庆。一面是从心灵和肉体蹂躏她的魔鬼上司,一面是他深爱着的对手----英俊强悍的警官。在灵与肉的抗争中,她背叛了自己为之效命的祖国,死在了自己情人的怀里。

  权占义这个老谋深算的资深老军统,几乎战无不胜,只是到了离失二十几年的亲生女儿面前束手无策,违背了自己的信仰。

  脑后又反骨的孙继海,在周雄的唆使下偷到了国宝,险被周雄灭口,被兰斐劫狱救出。立于兰非矮檐下,杀周雄,为报恩咬舌绝口。杨云馨枪下救命,最后战死在中条山抗日前线。

  关中血性男儿,刚烈女子,无论是是非非,均可称之为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