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缘来就是妳》片场传真--刘涛分饰二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2:18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新文化广播电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仲杰文化交流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30集清朝浪漫喜剧《缘来就是妳》正在上海拍摄。

  还是清朝戏,却不再是格格、贝勒的天下,反而讲述起了清朝普通老百姓的故事。仲杰公司力捧的当家花旦刘涛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分别与陈司翰、邱心志产生了情感纠葛,香港影星叶童此番出演一个攻于心计的交际花。笔者前往探班时,恰逢拍摄叶童在舞会上为了邱心志与刘涛争风吃醋的戏,于是这边厢豪爽的洋派小姐刘涛,加上那边厢妩媚的交际花叶童,构成一幅戏剧化的“二美图”。

  刘涛几多温柔几多开朗

  刘涛此番饰演性格截然不同的双胞胎姐妹——开朗的洋派小姐慕雪和温柔的丫头锦儿,然而这两个人并非泾渭分明,剧中两人还有刻意的身份互换,所以刘涛共要演出四种人物的感觉,一不小心就会弄错,她说:“演了这部戏,就没什么可以难倒我了。”刘涛说最难的便是调整情绪:“如果这天我演的是慕雪,我就是开朗的。如果是锦儿,我就会多几分温柔。”“如果是慕雪、锦儿一起演呢?”记者好奇地问。“那就是刘涛去工作了。”刘涛爽朗地回答。事实上慕雪和锦儿的“对手戏”特别多,前一分钟刘涛还说着慕雪的台词,后一分钟她就要换上锦儿的衣服,看着电视回放和自己“对戏”了。刘涛饰演的阿朱早已深入人心,很多人以为笑起来甜甜的刘涛本人就像阿朱一样温柔,刘涛闻言哈哈大笑:“呵呵,被我骗了吧。其实开朗的慕雪才和我比较像。”

  “这部戏将会是我的代表作,它挑战我的精力、体力、智力,把我性格的两面发挥到淋漓尽致。”刘涛清楚地记得自己拍第一部戏的第一个镜头是在2000年4月19日,事隔四年,《还珠3》和《天龙八部》已经让她红遍了全国,如今再来拍这部难度颇高的《缘来就是妳》,她感觉就像演自己的毕业大戏一样。刘涛称自己演完阿朱后为自己打80分,这部“毕业大戏”虽未完成,她仍为自己打80分,“我始终在乎的是过程而非结果,我努力过了,我就满足了。我希望做一辈子的好演员,其他的不会多想。”

  叶童成熟才刚刚上演

  见到叶童,玫瑰红的绸缎上衣,黑色丝绒长裙,鬓角插着一朵花,手里还婀娜地执一白帕,立即让人想起刘涛对她的评价:“好有女人味啊。”看打扮就能猜到叶童此番出演的是一个风情万种的交际花,为了得到自己所爱的男人而费尽心机。叶童说这个角色和自己以前演的完全不同,她并不在乎是不是女一号,“我的性格比较爱玩,只要是有趣味、好玩的角色我都会接。”

  早年在人们的印象中,叶童大多饰演一些个性十足的女子,要么干脆反串男角。最近她与赵雅芝的经典之作《新白娘子传奇》在各电视台重播,叶童说自己闲时也会看重播,回忆当年的拍摄情景,甚是有趣。近年来,叶童所诠释的角色越来越有女人味,她说:“要演一个有经历的成熟女人,首先自己得有人生阅历。以前我还不太敢接,现在的我可能才够得上那个经历,眼神、韵味都到了火候。”不过叶童不希望被定型,没准哪天又会来一次反串。

  叶童马上要接演《粉红女郎》续集中的“结婚狂”一角,也许是谨遵制片方的要求,她对新角色三缄其口,只坦言不愿和刘若英的“结婚狂”作比较。问其会不会装龅牙,叶童笑说:“没有必要用外表去丑化一个女人啊。”(新闻午报:潘昕)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