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最后的骑兵》导演宁海强阐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22:30 新浪娱乐

  导演的话

  宁海强

  西出阳关—展示大漠戈壁的人文景观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西行万里—寻找神秘浪漫的传奇故事

  西望边关—揭示军人神圣职责的酸甜苦辣

  西盼朝阳—讴歌最后骑兵的不朽精神

  西部本身具有着很多传奇、神秘、苍茫、凝重的故事,自古以来这些地域,荒无人烟的戈壁沙漠、胡杨林、雪山,养育着一代代开垦者和戍边的将士们,被许许多多人们用不同方式在传颂着。可很少有人知道,在西部还生存着西部士兵群体中仅有的一支被人们遗忘的骑兵连队,这正是我们此行西部去寻找的地方和故事。当我置身于西部的骑兵连感受生活时,才真正体味到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兰州军区电视艺术中心决定拍摄《最后骑兵》的真正涵义。

  我有过十年多的西部军人生活,我能够理解西部军人的酸甜苦辣,但是在军队现代化进程已跨越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有谁还能谈到骑兵在军队行列中的作用呢。装甲、坦克、导弹、电子战、数字战,在影视屏幕上不断地展现着这样的一些军事题材作品,骑兵应该是中国战争史上历史的见证兵种,为什么要在今天去选择和表现这样一个仅存在军队行列中最少的一支兵种呢?我想:只有骑兵能见证中国军队从古至今走过的战争历史,所以它有历史的纵深感;只有骑兵有着从强盛到消沉的历史过程,所以它有着战争实践感;只有骑兵在辽阔的西北大地,起到了今天不可代替的军事作用,所以它在今天仍有着一种神圣的责任感;只有骑兵能够去那些人烟稀少、灌木丛生、高原雪山、车行不到的地方,所以它有着地域感;只有从骑兵的身上才能衬托出军队现代化前进的步伐,所以它有着强烈的时代感,这大概就是这个题材本身的特点和魅力。

  尽管我离开西部已二十年了,但对于我对西部的爱还不仅仅是那大漠、戈壁、雪山、胡杨林的壮美留在我的记忆中,而在于我曾在那块土地上有过的真爱真情,对西部军人留给我那象界碑一样的坚定,就象那千年的胡杨一样,一千年生长,一千年挺立,一千年不朽。

  谢谢西部曾给予我的生活,

  谢谢西部曾给予我的情感,

  谢谢西部曾给予我的真诚,

  《最后的骑兵》告诉你,我永远爱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最后的骑兵》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