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最后的骑兵》分集故事梗概(16-19)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23:51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赛马节在草原上热热闹闹的展开了。杜晓风应娜仁花之邀,再次来到了草原,骑兵连在赛马节上的表现使杜晓风怅然若失。娜仁花为骑兵将永远从草原上消失而伤感不己。

  骑兵连表演归来遇到坦克旅为迎接新装备组织的欢迎队列,使常问天和孔越华受到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刺激,孔越华号召全连官兵,用实际行动维护中国骑兵最后的尊严。

  科考队到达了草原,由于有了在城里的矛盾和冲突,杜晓风和常问天的关系已经产生了明显的距离,娜仁花打算在骑兵连撤消后,把骑兵连整个移植到她的公司里去,并给常问天筹备好了各种工作环境,却遭到常问天严厉指责。

  第十七集

  盗马贼金爷逃逸,公安机关发出通缉令。哨所驻地又出现响声和烟雾,杜晓风告诉林腾火,让他发生险情往科考队驻地撤退。

  常问天决心让骑兵连的最后一次综合演练体现出高标准、高强度的特点,以便使骑兵在山南草原有一个轰轰烈烈的谢幕,孔越华无法阻止他的想法,连队出发前,常问天发表了壮怀激烈的演说。

  骑兵连在演练中突遇沙尘暴,全连官兵英勇奋斗,冲出沙尘暴,戴司令带着食品去迎接,常问天却让司令员宣读命令,当最后一次演练结束后,骑兵连被宣布撤消。

  娜仁花来连队要把军马全部带走,常问天不同意把天马带走,说天马不属于骑兵连。

  第十八集

  由于煤层自燃,土可尔哨所塌陷,揭开了黑摩山的真相。林腾火参加提干体检,由于长期在边防,心律不正常被淘汰,常问天和孔越华决定让他考军校,林腾火十分感动,却不愿意再给连里添麻烦,要凭自己的实力到经济大潮中闯荡。

  骑兵连举行军马退役仪式,军马似乎感应到了这个仪式的意义,当宣布到天马时,天马突然跑了,军马全部炸窝,随着天马一起朝边境方向跑去。所有的阻拦都没有产生作用,在抵达界碑时,天马忽然停住了,因为平时常问天经常告诫天马,界碑这边是祖国,界碑那边是外国,千万不能越过界碑,过去会闯大祸。天马终于在界碑前转身,调头朝常问天跑来,这一情景,使所有人为之非常感动。

  第十九集

  骑兵连的善后工作有条不紊。军区机关命令常问天在善后工作结束后,立即返回军区。这意味着常问天不得不离开草原了,他为天马的安置而忧心忡忡。同时,他认为自己已经清楚地看到了和杜晓风交往的前景,断然结束了和她的关系。

  娜仁花邀请常问天到公司担任骑术总教练,遭到了常问天的嘲笑。通缉犯金爷闯入黑摩山企图越境,骑兵连奉命抓捕,常问天壮烈牺牲。

  孔越华承担最后的收尾,他洒泪送走了战士,将天马放归草原。数月后,他被任命为某直升机大队教导员,参加了多国部队联合举行的"风尘行动"反恐演习,当机群越过骑兵连驻地,整个机群降低高度,向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后一支骑兵连敬礼。

  演习大军隆隆开过,国防现代化步伐正滚滚向前。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最后的骑兵》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