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湖南卫视-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快乐中国超级女声”唱响全国 李谷一高调评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6:34 新浪娱乐

  前不久一则“李谷一全国电视青年歌手大奖赛上炮轰娘家人”的新闻,在观众中引起轩然大波,尤其引起李谷一的娘家湖南人的惊诧。事实上,近段湖南当地的音乐选秀活动不断,这似乎又与李谷一的怒斥“湖南方面不重视”有所出入。而且,日前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快乐中国超级女声”活动,即将举行湖南唱区的总决赛,部分新人的水平丝毫不差于“青歌”选手,笔者为此最新采访了李谷一。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湖南点子就是多”

  当笔者告诉李谷一,“快乐中国超级女声”是一项不分唱法、不问地域、不论外貌的无门槛音乐选秀活动,它在第一站湖南唱区十分火暴的时候,李谷一第一句话就是“湖南人点子就是多”,而且评价点子都是实点子,给许多普通老百姓机会,让喜欢唱歌的人都能“享受”到又能唱歌,又能上电视,与大众一同娱乐的快乐,但这个时候举办活动的电视台在重视的同时,还要注意责任,一定要在选唱的歌曲、选手的造型上提防“低俗化”,提倡健康的感觉。

  “群众来选、群众来唱,挺好”

  随后,李谷一很关心的问“快乐中国超级女声”的影响情况,听笔者告诉她这种独特的选唱方式通过湖南卫视播出后,已经在全国影响不俗了,她感慨的说,现在比赛能造出影响相当不容易了,虽然自己一直说多给爱唱歌的年轻人机会,但机会太多,又让许多人成了比赛职业人,反而没有太多真实性,这种新颖的比赛形式具有很广泛的群众性,不是纯晚会假面歌手,有很强的市场“共鸣性”,非常好。

  “一定要有意识的往全国比赛上靠,不然我做评委都坐不住了”

  作为历年来很多全国性歌手大奖赛评委的李谷一,在最后预祝活动成功的同时还不忘提醒,这种慢慢从群众选拔中逐渐成熟的比赛形式,电视台还是要有意识的把人才向全国大比赛上靠,多给全国性比赛输送人才,不然自己作为湖南人,在许多大赛中总是没看到湖南的选手或成绩不理想,自己和其他湖南评委坐都坐不住了。

  据笔者了解,“快乐中国超级女声”活动,在湖南卫视播出第一站的总决赛后,湖南卫视将于合作方上海天娱传媒立即赶赴武汉,拉开第二站的序幕。据悉,成都、杭州等地的比赛,也正在筹备之中。不过,湖南卫视方面表示,出于对青少年学习方面的考虑,接下来的“无门槛大型音乐选秀”的报名将设立一个门槛,就是把参赛年龄限制在年满16岁。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