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宁海强《最后的骑兵》:马背上的神勇之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9:45 北京娱乐信报

  骑兵曾经是男人心目中英雄的代名词。大型军事题材电视剧《最后的骑兵》即将于19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昨天,记者观看了该片片花,并采访了导演宁海强,在与他的攀谈中,记者逐渐了解了有“兵种活化石”之称的骑兵。

  故事梗概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骑兵第1连是一支有着传奇般历史的英雄连队,在战争年代立下过赫赫战功。不过随着军队的现代化,骑兵日益成为一种将要淘汰的兵种,在军队的一次次整编中,骑兵师消失了,骑兵团也消失了,骑兵第1连成了广袤的山南草原上仅剩下的最后一支骑兵部队。然而整编还在进行,骑兵第1连的裁撤差不多只是时间问题了。

  连长常问天坚信骑兵没有过时,并竭尽所能地为此进行着不懈的努力。指导员孔越华是一名现代知识型军官,他头脑清醒,明了大局,在调入骑兵第1连时,他已经肩负了随时准备撤销这个连队的使命,然而透过常问天刚硬的外表,孔越华看到了他的孤独和伤感。面对着生龙活虎般的骑兵和沉湎在骑兵想象中的常问天,孔越华深感两难。他努力团结全连官兵,完成了在撤销前稳定连队和撤销后的善后等任务。

  演员要跟马搞好关系

  《最后的骑兵》演员阵容不仅有彭丹、史兰芽这样的女明星添彩,更有赵君、刘之冰这样的实力派男演员坐镇。

  为了让表演更加真实,演员们付出了极高的代价。宁海强导演告诉记者,在进剧组前,自己对所有演员提出了一个苛刻的要求:“要想拍这个剧,必须接受到西部的骑兵连队体验生活10天的考验。”这对于时间紧、档期宝贵的明星来说实在勉为其难,但没想到所有演员都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个“无理”要求,他们不仅与真正的骑兵们同吃同住,而且还苦练骑术,就连后来戏中要骑的马都事先跟演员建立了深厚的友情。用宁导的话说:“大部分戏都要在马上完成,演员首先要懂骑术,还得善于跟马搞好关系!”

  军马“小青”的明星生活

  看过《最后的骑兵》的观众无疑都会对剧中的白马“暴风雪”留下深刻印象,这匹浑身如雪般洁净的优秀军马,不仅聪明漂亮,而且演技出色。尤其是在要撤销骑兵的编制时,白马忽闪着泪汪汪的大眼睛,一个劲儿不愿退役的一场戏尤为感人。

  难道是马也真的动了情?为此记者请教了导演宁海强,他告诉记者驯马的小秘密。原来剧中惟一的一匹白马是借来的军马,名叫小青,虽然小青外形没的挑,也会站队立正和稍息,但性格上却总让导演有些不满意。因为小青生性胆怯,不爱出头。这虽与戏中“暴风雪”的暴烈领头马的要求不符,却很适合“暴风雪”不愿退役的场景,于是观众就看到了剧中“暴风雪”不愿离开连队的感人一幕。

  囊括西部所有景点

  宁海强在谈到该剧的卖点时特别开了个玩笑:“我们这部片子其实对于旅游爱好者来说更像个向导,说不定能带动西部旅游热。”虽然《英雄》中黄色胡杨林里两个红衣女子对打的戏让人记忆犹新,但《最后的骑兵》却将西部所有的景点全部囊括在剧中。大漠、戈壁、雪山的壮美,充满神秘的哈纳斯神湖,还有像界碑一样坚定,一千年生长、一千年挺立、一千年不朽的胡杨林。

  生动再现我国骑兵史

  中国人一直有着骑兵情结。但随着军队现代化的发展,骑兵成为一个面临淘汰的兵种,目前中国仅剩两支骑兵部队在边疆无人区守卫祖国。大型军事题材电视剧《最后的骑兵》要展示的也是这支经历了从辉煌到没落的兵种的真实状况,以及我国骑兵那段几乎快被人遗忘的历史。信报记者宗珊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最后的骑兵》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