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风流戏王》戏说才子李渔 宁静焦恩俊联手演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11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昨天,天公作美,横店影视基地迎来了阴雨之后的明媚阳光,28集电视连续剧《风流戏王》在“江南水乡”顺利举行了开机仪式,也宣告了其“争取成为明年华人圈电视剧最卖座、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的豪言壮语。

  《风流戏王》总投资1500万元,首次将有“东方莎士比亚”之称的戏曲理论家、作家李渔搬上了荧屏,生动地再现了明末清初,这位风流才子痴心艺术而充满艰辛的戏曲人生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剧本大胆地对历史进行了戏说:不但将学术界颇有争议的《金瓶梅》作者定为李渔,还把“秦淮八艳之首”李香君和同时代的李渔“牵”上了线,并演绎成李渔的红颜知己,而饰演这两位传奇人物的就是台湾和内地当红影星焦恩俊宁静

  武侠“泰斗”忙着乐

  看到范秀明那头因无暇打理而留长的头发,就可想而知,这位曾拍摄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戏说乾隆》、《大汉天子2》等一批优秀影视作品的香港武侠导演“泰斗”有多忙碌了。

  此次,他还专门从香港带来了自己的制作班底,每天都准备晴天和雨天两套方案,以节约工时。当范导好不容易挤出一点时间接受采访时,却丝毫没有谈到自己,而是微笑着,从剧本到演员都好好地夸了一遍。在他看来,不论是演员,还是剧中的“戏中戏”和戏说成分,都是这部多元化电视剧中的商业亮点。

  焦恩俊之“大坦白”

  近几年来,横店俨然成了焦恩俊的“半个家”,熟得很。但出演戏曲大师李渔,对他来说则是个新的挑战。“我完全不会唱戏,所以剧组很贴心地为我安排了一个戏曲老师。”他打趣地说:“李渔先生,我没见过,了解也不太多。我向一些熟悉戏曲的朋友打听了才知道,这个人,非常牛!”在拍片现场,只要稍稍留意就会发现焦恩俊炯炯有神的目光和开心的表情,因为“我喜欢把悲伤留给自己,把欢乐带给别人,我愿意用更轻松些的方式诠释李渔。”

  宁静,喜欢人家说我“傻”

  不同于其他有戏的演员的紧张和忙碌,宁静显得格外悠闲。秉承了一贯的自信和自在,她穿着一身运动装,把玩着一串念珠缓缓而来。“我除了拍戏,其他事都不太关心。演员有时候不需要知道得太多,‘一根经’更容易把戏演好。我甚至挺愿意人家说我:‘这个人挺傻的。’傻气点,没什么不好。”不同于对外界的随和,宁静对自己的戏倒要求挺高:“最早,王丹凤也演过李香君,但我希望能演出让自己吃惊的地方,希望自己能满意和感动。”(实习生冯静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宁静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