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20集偶像剧《斗鱼》分集介绍(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1:47 新浪娱乐

  第一集

  那年他们国中二年级,于皓、单子和阿奇三个男孩拼命的踩着脚踏车狂飙过他们所住的社区巷道,往溪边奔去。经过社区外裴教授家时,照例又传出‘小奏鸣曲’的悠扬钢琴声。‘又换了一首新曲子’于皓心里想,就忍不住立起身子往院子里看,落地窗里映着一个干净秀气的小女孩,音乐正是从她手里流泄出来,恰似燕语呢喃。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于皓,你又要最后一名啰!’不过迟疑半晌,单子阿奇两个已从后面追上,远远把他撇在身后。 ‘想赢我,还早呢!’于皓用力踩车跟上,三个男孩的笑声爽朗的洒在午后的阳光里……

  转眼,清秀的小女孩已长成雅致的高中少女,这天放学,裴语燕照例乖巧的循常路回家,却遇上小混混们围殴一名少年。一时的正义感,语燕大叫‘警察来了’才把混混们吓跑,救了少年。虽然被打得鼻青脸肿,于皓还是抬头看清了他的‘救命恩人’,居然是她!或许‘她’从不知道,但从于皓恋上那手钢琴后,于皓就会特别注意偶尔远远经过的语燕,当然他也清楚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永远走在平行线上,直到这次事件……

  单子阿奇够义气的守在医院病床左右,在好心的辉叔又要开始训话时,帮他挡开,好让他逃出医院,去感谢他的‘救命恩人’。

  在学校人气极旺的于皓寻找救命恩人的消息传开,仿佛王子拿着玻璃鞋寻找灰姑娘似的,热烈耳语了一阵子,谁会料到这个‘英勇’的救命恩人居然是个人称‘小燕子’的柔弱女生,裴语燕。

  小燕子被烦的受不了,几乎要后悔那次的见义勇为。因为于皓和那帮兄弟自以为护花的天天接送小燕子,小燕子当然拒绝。然而于皓竟然夸张的当街用机车拦住行进中的公车,只因为小燕子坚持要搭公车。

  明明又好气又好笑,小燕子却说不出为什么,对于皓这班小流氓不再那么反感,而且当路人因为推销参考书籍而绊住她时,她竟会毫不考虑的跳上于皓的摩托车,任他载着自己扬长而去……

  第二集

  小燕子慢慢习惯了于皓他们随时随地的突然出现,有时,也不排斥的和他们坐下来在路旁吃冰。反正不管自己愿不愿意,同学们早已把她归纳为于皓一国的,对她敬而远之。

  阿奇煞有介事的告诉小燕子,周末在大广场有一场盛会,阿奇还神秘的告诉燕子大多数的人都是慕名来看于皓。小燕子好奇心被挑起,她也想看看吊儿啷当,蛮不在乎的于皓被当作英雄是什么样的画面!

  小燕子翘了钢琴课,心急的阿奇已经等在门口接她。他们到达大广场时,比赛正要开始。

  ‘原来这就是飙车啊!’数十辆机车聚集,蓄势待发,小燕子算是开了眼界。于皓看见小燕子的出现,眼里顿生光彩。他示意单子阿奇要细心护住燕子,便摧车而去……

  车子尽情跑着,也因为小燕子的出现,于皓势在必得。中途于皓却发现车子出了状况,虽然惊险,于皓还是拔得头筹,赢得所有人欢呼。

  众人欢笑,小燕子却开心不起来,因为在方才传来于皓车子有状况时,她竟然异常担忧。她对自己的反应不能理解,为什么会对于皓如此挂心?而在于皓得胜跳下车冲过来抱起她时,她心里也莫名浮现出前所未有的甜美滋味。

  小燕子开始学会说谎,也越来越习惯翘课和于皓他们出去玩,反正她功课一向应付自如,偶尔退步也不难赶上。她开心之余,却没发现,学校的教官已经开始注意她了,而且缺席太多的钢琴课也已经通知了爸妈这件事,尤其这天晚上,小燕子又说谎偷溜出门,而被爸爸逮个正着,幸好小燕子机警化险为夷……

  第三集

  小燕子依照阿奇的传话,到学校后门口等于皓。于皓还没出现,却来了一群二年级的女生。这群女孩子来意不善,尤其带头叫红豆的更是咄咄逼人。

  红豆口不则言,劈头就骂人贱,责问燕子为什么抢别人男人。原来这群女生自诩为于皓的亲卫队,她们气不过小燕子占住于皓所有的注意力。

  小燕子不回应的态度更惹火这一帮女生,红豆抓起小燕子,眼看一巴掌就要摔下,却见手掌停在半空中,被单子抓住。

  女孩们怯怯的回头,于皓已火冒三丈的站在不远处,他斥骂红豆,还说生平不打女人的原则将为她开例。女孩子们见状一哄而散,只留下红豆一人,就在于皓要动手之际,小燕子却护住红豆,为她求情。

  红豆忙不迭的逃走,小燕子却比她还要忐忑。因为这是她第一次看见于皓凶狠的眼神,即便是为她出气,都像是另一个她不熟悉的人、不熟悉的世界。

  阿奇看小燕子闷闷不乐,使劲的逗她开心。只有单子明白她的别扭心意,便提议让小燕子参与向老鼠的报复行动。

  老鼠那帮人果然依约出现在约好的地点,原来就是那日围殴于皓的混混们。阿奇拿出准备好的随身CD和耳机让小燕子戴上。耳朵里充满了她熟悉的贝多芬,但触目所及却是两帮人马的械斗。有所准备的于皓等人当然不再吃亏,打斗中,还有余暇对小燕子微笑。对小燕子来说,第一次的帮派经验却仿佛一场华丽的电影武打画面……

  第四集

  涂教官对于皓一帮人早已不顺眼许久了,他认为像这样的人渣垃圾早该让他们滚出校园,随他们到社会上自生自灭。但是近来乖宝宝裴语燕却和他们走得很近,这件事情他得特别关心。毕竟裴语燕可是名教授的女儿,还是从资优名校转学进来的,闪失不得。

  他故意找了几件事情整治阿奇和单子,想从他两口中套出点什么,至少非不得已,别惹恼于皓。教官知道于皓在学校的人气不错,他也害怕外面的黑势力,更重要的是他得卖面子给辉叔,他实在不懂这个老警察为什么偏偏罩着这几个人渣废物!

  终于让他套出语燕被带去了飙车场的讯息,教官把小燕子和于皓轮流叫去训诫。对小燕子的说辞还算委婉,但骂起于皓却毫不顾人尊严,小燕子忍不住为了于皓跟教官顶嘴,这下子连小燕子的父母都被请到学校里来了。

  代替于皓父母出席的当然又是辉叔,辉叔虽然也觉得教官欺人太甚,但为了于皓也只能息事宁人。而燕子的爸妈认为事态严重,狠狠的责备以及限制了小燕子的自由。

  这夜于皓还是在窗外发出讯号,要小燕子无论如何出来一见。小燕子逃过父母法眼、偷偷溜出,却惊讶于于皓不同以往的慎重。

  于皓告诉燕子这天是他的生日。与众人欢乐度过后,两人来到夜景迷人的山上,于皓对小燕子少了平常的戏谑霸气,尽是温柔爱怜,气氛之下,两人终于第一次亲吻。但于皓的表情中却带有告别的惆怅!原来于皓已经暗暗决定,不该再打扰小燕子原本平静的生活。

  那夜的谈话让小燕子不安,除了阿奇单子偶尔的招呼,几乎再也看不到于皓的身影。但是这一天远远在操场上,却看到了于皓正和教官争执,于皓竟然当众打了教官一巴掌,全校哗然,大家肯定的认为这次于皓一定会被退学了……

  第五集

  于皓真的被退学了!小燕子突然有种再也见不到于皓的恐慌,她到处找他,缠着阿奇单子,但是他们两却反而劝她忘了于皓。小燕子像是被掏空了般的失落,还出言顶撞爸妈,爸妈见她反常,竟然将她软禁在家中,连学校都帮她请好假,甚至为她申请了茱莉亚音乐学院,想让她脱离这失序的地方。

  小燕子在到学校办理手续的空档看到红豆,她叫红豆带她去刺青店,再请红豆转告于皓她即将出国的讯息,想见于皓最后一面,约好老地方见。然而于皓却失约了!她不知于皓竟是远远的躲着看她,不想正视分离的场面!

  小燕子被父亲带回去的路上,看见于皓的机车,升起一线希望。她想知道他们两个究竟是否相爱过?出国前夕,她又逃了出家门,往大广场跑去。

  好像奔跑了半世纪,两人终于在飙车场上相见!两人终于紧紧相拥,诚实坦率的承认了自己的情感,爱情就像决堤,一发不可收拾。

  于皓坦承自己的爱情,却也要同时结束这份爱情:他告诉小燕子他们俩是飞鸟和鱼,就算相爱也不会有结果,他愿意守住这份爱情,而让燕子自由的在空中飞翔。但是小燕子却坚决的告诉于皓,她跟定了他,并秀出雪白臂膀上环绕的鱼形图腾──她的翅膀被烙了印,不能飞了!

  于皓激动的拥住她,决定突破阻碍,再也不分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