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剧《明成皇后》引进央视 李美妍将来中国宣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5:5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孙倩)记者从央视海外部获悉,去年在韩国播出时创下50%惊人收视的长篇历史言情剧《明成皇后》引进央视,于昨日(5月24日)22:55央视八套“海外剧场”首播。日前两位主角到上海做宣传,外界纷传是高价请到他们的,但央视海外部秦主任对记者澄清说“李美妍他们分文未取,敬业精神令人叹服”。

  据悉,斥资千万打造的《明成皇后》对剧本、服装、拍摄相当考究,光事先筹备期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就长达1年,整整拍了1年半才杀青,剧中所呈现的古装剧质感真是美得没话说,一场小皇后入宫的戏,剧组就特地回到韩国古代真正的皇宫景福宫拍摄。该剧在韩国播出时,一度创下收视率超越50%的惊人纪录,摘取“韩国不败大剧”的桂冠。该剧的成功还引起美国好莱坞片商的注意,美国与韩国一同拍摄《明成皇后》的电影版,还准备请张艺谋执导,将该题材推向国际电影市场。

  《明》剧中,大、小明成皇后由李美妍、文根英分饰。主演成年后的明成皇后的李美妍在韩国是最具实力的女星,前不久与李秉宪联袂主演的电影《中毒》在韩国创下最高上座纪录,而第一次演出古装剧《明成皇后》就赢得韩国国家电视台“最佳女演员奖”。而小皇后一角则由《蓝色生死恋》中饰演小恩熙的文根英担纲。工于心计、权利欲旺的大院君,由接连两年得到“韩国艺术大奖”的影帝柳东根饰演。

  该剧讲述了朝鲜最后一个封建王朝高宗的皇后明成,自16岁时入宫后的不平凡的一生,她的政治谋略和历史地位被人拿来与中国的武则天相比。央视海外部对巨资引进该剧信心十足,表示“朝鲜末代王朝的这段震荡史诗对中国观众同样很有吸引力”。据引进方秦主任透露,该剧原长180集,引进中国后被重新剪辑,主要删剪了清末民初有关中国的一段敏感历史和太血腥的片段,“剪辑后非常符合中国国情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