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保长”编剧抛出“杀手涧”:我有著作权合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身为《王保长歪传》、《王保长新篇》和《王保长后传》(以下简称后传)编剧的栈桥紧急约见记者,向媒体披露了他的“杀手涧”:由《抓壮丁》编剧后人签字的合同,确认《王保长歪传》的拍摄方拥有该剧的著作权,称根据《王保长歪传》改编的《王保长后传》无疑对《抓壮丁》不构成侵权。但《王保长新篇》(以下简称《新篇》)导演陈福黔,却指出该著作权合同是无效合同。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栈桥:合同证明《后传》没侵权

  栈桥表示,作为《歪传》续集的《后传》对《抓壮丁》并不构成任何侵权。同时栈桥还向记者展示了2000年11月22日《歪传》投资方和《抓壮丁》编剧后人陈小康签署的一份合同,在合同中双方签定:《歪传》的著作权归投资方四川信都电视节目有限公司所有。同时,栈桥还透露,《抓壮丁》编剧后人还给《后传》剧组写了一个书面证明,认为《后传》对《抓壮丁》不构成侵权。

  陈福黔:继承人没权认定著作权

  对于著作权的问题,陈福黔回应说,著作权是一个宽泛的称谓,而且按照《版权法》的规定,著作权的继承人只有财产继承权而没有认定著作权的权力。而所谓《抓壮丁》编剧后人写的书面证明一事,陈福黔告诉记者,陈小康曾亲口对他说:“张刚给我看的剧本,我觉得与《抓壮丁》无关联,与《抓壮丁》的人物无关联,与《抓壮丁》的时间地点无关联。如果他们剧中出现了王保长、三嫂子等形象,那就是他们改了剧本,他们欺骗了我,你们可以起诉他们。”同时陈福黔还透露,现在唯一在世的《抓壮丁》的编剧代碧湘曾明确表示,《后传》的拍摄是侵权行为。(见习记者 范东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