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江春水向东流》堪比电影经典 场景等原版重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41 都市快报

  《一江春水向东流》曾经作为一部电影,或许没有走入很多年轻人的视野,但是对于老一辈的电影迷来说,已经成为永恒的经典了。现在,又有了一部电视剧版的《一江春水》,陈道明胡军刘嘉玲袁咏仪、孙宁,这种组合也让年轻观众不得不关注它,虽然整个剧组的拍摄在这个宣传炒作大行其是的年代算是相对秘密的。昨日从孙宁的嘴里,记者获知下个月20号,这部剧就要杀青了,而从现在的拍摄情况来看,这部《一江春水》的质量绝对可比电影。

  “这部戏是精品中的精品”

  一开始孙宁就先给自己的话加了一个保险:“这部电视剧绝对是精品中的精品,我说这话是真心实意的,不是什么从考虑宣传这部剧出发的!”对于为何是精品,孙宁给出的理由也显得还算充分:“从剧本到化妆、灯光、摄影……全部都是国内电视圈一流的水平,出来的效果肯定是不同凡响的,你想想,光是我演的这个角色何文艳,服装就有50多套,这在一个电视剧组里面,简直是不太可能的。而且对于电影《一江春水》精华的吸收也做的非常的充分,很多场景和台词是和电影一模一样的,很能勾起人们的回忆,也算对于电影的一种致敬吧。”

  对于演员的表演,孙宁认为这也是这部电视剧是一部精品的有力保证:“胡军、刘嘉玲、陈道明、袁咏仪,他们都可以称得上是大腕了,但是他们却丝毫没有架子,完全配合剧组的需要,说熬夜就熬夜,说早起就早起,这种敬业精神出来的戏能不好看吗?”孙宁反问记者。

  没有篡改经典

  对于广电总局最近下发的关于改编不准歪曲红色经典本意的通知,孙宁说导演和编剧也非常的重视,一获知这个通知就立刻召集整个剧组开会,研究剧本,最后对于剧本做了很多的充实和修改,比如一些电影中的经典台词都将在电视剧版中重现,而且各个角色的定位更加的细致和明朗。

  孙宁说导演和编剧是花了很多心思的,从最初的筹备到现在已经花了好多年的时间,如此细致的工作必然要求资金的支持,现在整个的投资已经接近三千万了,这在国内电视剧中也是很少有的。

  “刘嘉玲胡军拍戏不要命”

  对于自己的角色,孙宁毫不避讳挑战性:“这是一个复杂的角色,她非常聪明,但是又非常的自私,而且敢爱敢恨,非常的狠,演起来蛮过瘾的。”这么一个有个性的角色让孙宁这么一个新人来演,又是同刘嘉玲、胡军这样的大腕对戏,她自己也称最初很有压力。

  不过对于刘嘉玲和胡军却是赞不绝口:“刘嘉玲太棒了,这么一个大牌的演员,做事情一丝不苟,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和表演,熬夜受苦没有一丝怨言,胡军也是,而且我很感激他,帮助我了很多,拍戏的时候特别的投入,从来不分心,而且很热心,每天拍完戏那么累,他还要在现场帮助剧组人员指挥现场,我从他们的身上,感受到了一种精神,那就是为了拍好戏,连自己的安危也是不在乎的,总之,从他们身上,我知道了一个优秀的演员,或者说是大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都市快报记者冯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