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铁三角的《五月槐花香》五月飘香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2:08 新浪娱乐


大合影 铁三角


张铁林 张国立 王刚


张国立邓捷夫妻 张国立 邓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5月25日下午,电视连续剧《五月槐花香》剧组主要成员齐聚发布会的现场,一向低调的导演张国立携众演员接受众多媒体的采访,为马上就要播出的《五月槐花香》做宣传。因为拍摄时张国立一直很低调,电视剧的拍摄过程中就没有做过什么宣传,经过长时间的全封闭式的拍摄,几个主要演员在接受采访时都十分动情。(小文/文 宏森/图)

  《五月槐花香》故事是以民国末年至解放初为时代背景,以旧京古玩街琉璃厂为背景的一部重故事、出人物、讲性情、出味道的一部现实主义力作。

  第一看点:故事原创,人物新鲜,文学性突出,与近期颇为流行的,翻炒旧货的非原刨性操作不同。《五月槐花香》是部新鲜出炉的原创作品,其中对剧申五位主要角色的塑造十分出新。本质良善,以利害人后,想一生守道又无奈妥协的俗奉全(张国立饰);风范十足,以子弟架式活人,有见识但无能耐的范世荣 (张铁林饰)。商人心机,市井刀气,又不失行业翘楚的蓝一贵(王刚饰)。青春守寡,封建人家,乍一自由但花钱捧戏子,谈情说爱老宅子着火的茹二奶奶(邓捷饰)。朴实良善,敢恨敢爱,命苫人倔,烈火女儿的莫荷(苗圃饰)。每一人物 都有新鲜惑有其矛盾性,不仅在影视作品中,在文学作品中部属新鲜独特的。

  第二看点:制作精良,处处用心。灯、摄、美、服、化、道处处求精。《五月槐花香》的准备朋间,导演张国立要求各个部门,拿出最大的力量来精益求精地拍一部精品,其间古董家具完全是用的部个时期的紫檀、红木家具,各种文玩字画,小件当用真品时就用精品,大件用不了真品,就描摹,喷绘各种手段一起上,以求真实:精良。

  第三看点:导演用心,演员飚戏。张国立在成功地导过《我这一辈子》后,再接再励总结了经验,这是倾心竭力再导的一部民国戏,故事讲得自然圆熟,手法在写实主义的风格上,突出了人物的味道和戏剧中的故事注抒请性的结合,显得骨干清奇,有血有肉,流畅生动。

  "铁三角"二张一王,加上邓捷、苗圃豪华出演,演员同台部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凡演对手戏,个个抖数精神,气韵十足,与以往后现代风格的古妆戏不同,《五月槐花香》是一部生活流的现实主义作品,看惯了尤其是"铁三角"反讽风格的表演后,再看写实的表演,足见出三人的功力。

  第六看点:末播先红,评价颇高。该剧在后期制作时期就已被很多看过样片的人员看好,送审朔间,北京电视台、广电部专家评审组对《五月槐花香》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本来电视台原订五月申旬播出,后因片子制作期赶不上,政定在五月底播出。按北京台的说法是这么侠地帮上档斯,主要是冲着戏好,是部近年不多见的精品。戏将于五月三十一日开始在北京有线台黄金时间段,每日两集隆重播出。(小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张国立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