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蒋勤勤笑谈《大汉巾帼》:辛追是个汉代女诸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21:16 新浪娱乐


蒋勤勤饰辛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辛追和利苍

  由武汉新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湖南电视台、湖南省博物馆、武汉影视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古装剧《大汉巾帼》正在河北涿州进行紧张的拍摄,片中扮演女主角辛追的蒋勤勤成为该片的一大焦点,这天在片场,笔者和拍摄间隙中的她聊了起来。

  辛追是个现代女性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在紧张的拍摄现场,蒋勤勤身穿宽大的汉代仕女盛装,在高耸的发髻和累赘的服饰中,娇小的脸蛋益发的楚楚可怜,大眼睛水波流转,活生生一个“水灵女儿”,难怪琼瑶称赞蒋勤勤“娇柔似水,灵气逼人”。

  虽然从早晨六点开始拍摄,已经工作了大半天的蒋勤勤略有疲惫之色,但一提到这部《大汉巾帼》中的女主角辛追,蒋勤勤立刻打开了话匣子:“我演的辛追是个汉代的女诸葛,用她的智慧在男人至上的社会里做出了许多女人的成就。但是她活得很累,又要功名,又不能舍弃青梅竹马的爱情,又要不越雷池,被太多的东西束缚,很累的。还不如她的仇人南施活得爽快。”

  每个角色都有演员理解独到的一面,蒋勤勤就认为辛追是个活在古代的现代女性。“辛追身上有很多现代女性的特点:聪明、要强、追逐名利,放在今天,她就是一个女强人。”这个有点“强硬”的角色给了蒋勤勤新的兴奋点:“我觉得演一个活生生存在过的人物,就挺容易被人拿来比较的。除了个性上要塑造得相似,容貌上观众也希望她们会尽可能相似。我看过复原的辛追的肖像,长得还很有点象呢。”

  不做演员做画家

  蒋勤勤的外型生得小巧玲珑,五官精致得当,天生吃演员饭的。“其实我考上北京电影学院之前,是学国画的,如果不做演员,我肯定当画家去了。”在《大汉巾帼》的现场,蒋勤勤对服装的色彩特别敏感,原来是有绘画的基础呀。这小女子的爱美之心时时处处流露出来,谈话中也不忘拿起镜子来顾盼一番。这时导演喊她上场了,水灵灵地翩然而去,只留下空气中淡淡的余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