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华小当家》将搬上荧屏 制作方心急找主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09:43 新浪娱乐

  《中华小当家》是由日本漫画大师小川悦司绘制的著名漫画,1996年推出即风靡全日本。1997年被制作成为动画片,掀起观影狂潮,并随后波及我国台湾地区、香港地区及东南亚地区。更在台湾地区成为收视最高.重播次数最多的动画片.片中紧张精彩、妙趣横生的情节使之成为动漫迷津津乐道的追捧的美食漫画之作。2003年,上海上影春天影业公司凭借对影视题材特有的敏感意识到:这部漫画是非常好的电视剧题材,并立即飞赴日本与漫画大师小川悦司洽谈将该部漫画搬上中国的电视荧屏。《中华小当家》讲述的是中国的美食故事,因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此小川先生对于能把这部漫画故事搬上它祖国的荧屏充满了极大的热情,当即同意了双方的合作事宜.

  中国的美酒佳肴,一向是举世无双。“小当家”的故事就是从菊下楼的继承权争夺开始的。十九世纪,位于西南四川省的菊下楼远近驰名,而要成为那里的大厨师,必须要通过一个由提督大人主持的烹饪比赛。已故大厨师的儿子阿昂才十三岁,但他凭着富有的天份,谨记母亲的厨艺指导和一颗永不言败的心,勤奋向上,不断学习,深造厨艺,在各种烹任比赛中战胜对手,为实现自己的“中国特级大厨师”的理想勇敢奋斗,继而走上与“黑暗料理界”对抗的道路。

  《中华小当家》是一部引导教育青少年勤奋好学、热爱劳动、奋发向上的漫画故事,同时也是有史以来海外地区第一部完全讲述中国故事、颂扬中国文化的动画片。因此制片人陈健表示:将把整部剧的整体质量放在首位,使之成为今年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都能双丰收的一部电视剧。

  据悉,上影春天已开始电视剧《中华小当家》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剧本的准备工作已接近编改完成,紧接下来的任务就是主要演员的挑选工作。制片人陈健说,由于《中华小当家》的漫画及动画片在两岸三地动漫迷中有着极大的影响,人物情节又烂熟于胸,因此演员的挑选工作有着相当的“难度”。一个方面是漫画中的人物形象通常形象完美或者个性化突出,要把如此卡通化的人物形象落实到真人演员身上相当困难,毕竟观众已经先入为主。第二个方面是演员的年龄把握。动漫中的人物普遍低龄化,而作为电视剧来讲,它的观众群必须是老少咸宜。因此演员的选择也要照顾到收视人群的广泛性。目前上影春天在全国范围内(包括港台地区)遴选演员的工作已经开始,据制片人陈健透露,现在选角的压力在逐渐增大,因为在面试了近200多位专业演员后仍未能找到满意的人选。目前已把更多的希望寄托于艺术类的在校学生,非艺术类的在校学生也必须要考虑在内了。同时还寄希望于来自媒体的推介和网络的选拔,更希望广大的动漫迷能将心目中的人选写信或电话推荐至上影春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