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今年重点投拍儿童剧 《小留学生》将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0: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六一节到来之际,电视荧屏上可供未成年人观看的儿童剧却寥寥无几。由于缺少片源,不少电视台在六一节这天只能反复重播几年前购买的儿童剧。尽管这几年内地电视剧市场发展迅速,但儿童剧的产量却在持续萎缩。昨天,记者电话采访央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李汀,他也无奈地表示:“现在儿童剧的确难卖!”

  作为最大的国有电视剧制作机构,央视旗下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曾制作了不少部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优秀儿童剧,比如《太阳有七种颜色》、《赖宁》和《十七岁不哭》等,《赖宁》还曾获得飞天奖和大众电视金鹰奖。但近年来,电视剧市场上古装剧与涉案剧的畸形走红,导致了儿童剧只能坐上冷板凳,广告商不愿投钱,导演也畏难退缩。不过随着今年广电总局新文件的颁布,及全国各地陆续开办少儿频道,儿童剧的尴尬处境将会较快得到改善。

  李汀表示:“作为电视工作者,我们应该多拍一些为孩子们着想的电视剧。无论这个孩子是幼儿园的孩子、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还是留学生,因为一个孩子就牵动着一家人。我们也在想出很多的办法去组织和创作真正有益于孩子们的作品。”

  李汀还向记者介绍,今年央视将会重点做好几部儿童电视剧的拍摄工作。与旧儿童剧把塑造对象定为少年英雄的倾向不同,今后的儿童剧,将会更关注新一代儿童的生存状态。比如央视将在今年8月投入巨资开拍电视剧《小留学生》,关注留学生中的低龄化倾向,大部分场景都在加拿大拍摄,所有工作人员与主创人员都将在加拿大生活一段时间。“我们非常重视这部剧,光是剧本就抓了两年,希望《小留学生》能成为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儿童剧!”李汀自信地表示。

  附件

  央视今年投拍的儿童剧

  《我不是差等生》

  12集电视剧,以几个孩子从二年级到五年级的成长经历为主线,展现出不同的教育方式对于小学生的影响。目前已摄制完成。

  《我们的眼睛》

  单元剧,以孩子的视角来看人生,以孩子的学校生活与家庭生活为主线,表现出新兴的生活方式带给孩子与父母的喜忧,将于今年6月在云南开拍。

  《安徒生童话》

  改编自名著《安徒生童话故事集》,以生动的电视语言演绎人们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重点歌颂美好的心灵。(记者陈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