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五月槐花香》苗圃:和中年男人“谈情说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3:4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现在太阳升得早、落得晚,正是拍影视剧的好时机,只要是演员,都在片场忙着拍戏,王刚张铁林张国立、邓婕等那些大腕肯定更不用谈了……”南京电视台钱副台长的此番话似乎为这帮大腕错失《五月槐花香》南京宣传活动找到了最好的理由,于是只能从《求求你,表扬我》的拍摄现场,将苗圃“抓”过来撑场,尽管成了独角戏,口直心快的她却是唱得有滋有味。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由张国立执导的《五月槐花香》时间跨度在民国末期与解放初期,以琉璃厂的古玩商铺为背景,展示了古玩商人佟凤全(张国立饰)、范世荣(张铁林饰)、蓝一贵(王刚饰)之间的恩怨情仇。以前不太涉及感情戏的编剧邹静之在此剧中用大量笔墨描写了佟凤全与茹二奶奶(邓婕饰)、莫荷(苗圃饰)之间的情感纠葛。

  和大自己20多岁的中年男人大谈感情戏,这让平时嘻嘻哈哈、愣头愣脑的苗圃也犯了难:“该剧中我95%的戏份是和张国立的情感纠葛,还有就是和张铁林之间的兄妹情、和王刚之间说不清的情感。与这些成熟的男人谈情说爱,心理负担特别大……”在电影《求求你,表扬我》中,她又与王志文搭档演起了夫妻。苗圃自己也不知道导演为何老选择她与中年男人谈恋爱,“应该是角色需要吧,要不就是我长得太老了。”至于二者谁更接近她理想中的男友,苗圃答得颇为圆滑,“两者都算是吧,在片场就可看出他们都是很有责任心的男人,而我选择男友的第一标准就是一定要有责任心。”

  其实,最让苗圃为难的是她在该剧中第一次饰演跨度30年的女人,“这个女人情感丰富、历经坎坷。当初接这个角色我可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而让她更难忘的是该剧的反季节拍摄,“该戏去年9月份拍到年底,北京冬天最冷的那段时间,我们的戏服却很单薄,还要摇着扇子吃着西瓜说台词,为了说话不哈热气,开口前就得含一个冰块,现在想来,汗毛又竖起来了。”

  道完艰辛,苗圃饶有兴趣地与记者分享起她眼中的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在苗圃眼中,王刚特别聪明诙谐,张国立特别玩命干活,而张铁林则是十分可爱:“我最佩服张铁林老师,都这么大了,还保持一份童真,他每天在片场都会唱戏,王刚和张国立经常拿他当小孩玩,学他的动作。”苗圃说,三个男人片场的“打骂嬉闹”让剧组整天处于“沸腾”的状态,如今回味还有几分不舍,而她也向记者表示,《五月槐花香》虽然是一部30年代的戏,但如今的观众却能从每个人物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再过十年来看这部作品,观众肯定还觉得是一部好戏。”

  该剧将于今晚在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展开全国首播。

  (编辑 草非)(记者顾小萍)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苗圃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