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外国动画巨头如何赚孩子们的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7:59 中国《新闻周刊》

  尼克罗迪恩(NICKELODEON)频道,是全球最大的国际传媒集团维亚康姆旗下的王牌儿童频道,仅在美国就拥有8100万家庭订户,它24小时播出,在美国本土的有线频道中收视率排名第一。

  2003年,尼克儿童频道的年收入是11亿5千万美元,而美国新闻老大CNN的年收入只是8亿7千6百万美元。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网络乐坛明星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维亚康姆一直想把他的动画送到中国。如今这个国际动画巨头“抓住”中国儿童的步伐已经加速。

  尼克全球总裁贺嘉龙(HERB SCANNELL)最近首次来到中国,与中国市场上重要的合作伙伴见面。中国《新闻周刊》对贺嘉龙进行了专访。

  这位创意出身的38岁的总裁,经营着全世界最热门的儿童电视频道,他用孩子似的话语,道出优秀动画片产生的“奥秘”。

  “幽默感对于动画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新闻周刊:《猫狗》播出后,孩子们很喜欢,但有不少成人接受不了那个一头是猫一头是狗的奇怪形象,尼克在设计它的时候,怎么知道它会符合孩子们的口味?

  贺嘉龙:有很多时候,家长的口味和孩子的口味是不一致的,如何协调这二者的关系?经过测试,尼克发现了一个窍门。那就是,家长非常喜欢看到孩子们在看片时发笑!幽默感对于动画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某个作品孩子一看就哈哈大笑,那它一定可以成功。《猫狗》就是这样的一部片子。

  新闻周刊:如果孩子非常喜欢一个动画片,但家长却认为不适合孩子看,怎么办?

  贺嘉龙:那就放弃它。尼克制作动画的一个原则,就是必须要得到家长的认可,让家长觉得安全。

  事实上,我们可能有孩子或者接触过孩子,但是我们却不知道孩子是不是真的喜欢我们的主意。只有真正了解孩子,才能让我们制作出孩子最爱看的节目,让我们最终能够成功。

  “完全以孩子的观点来看世界”

  新闻周刊:通过什么了解呢?

  贺嘉龙:最好的办法是,经常把我们要做的东西拿给孩子们看,并与他们交谈。我们一年会举办250次座谈。这种座谈会的地点可能是在学校、商场、游乐场等一切孩子可能在的地方。座谈的对象包括孩子和他们的父母。而座谈的内容,是任何他们想告诉我们以及我们想知道的东西。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完全以孩子的观点来看世界。

  除了这样的常规座谈,尼克的所有节目、包括线下产品,在推出之前,还会召开一种产品测试性质的看片会。参加的人员各种身份都有,有点类似陪审团。在看片当中,大家会分别列出作品中的一些因素,指出他们认为儿童会喜欢,或者会不喜欢的部分。

  在尼克,新品上市前的市场调研是个严格的制度。

  “我们被付钱不要长大”

  新闻周刊:对一个好的动画创意人员来说,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

  贺嘉龙:最重要的素质是爱孩子,还要保持天真无邪的童真。尼克的工作人员经常开玩笑说,“我们被付钱不要长大。”

  新闻周刊:尼克的制作团队结构怎样?

  贺嘉龙:尼克在美国的制作团队有350人左右。团队的构成是多元化的,很多人在动画背景之外,会有一些别的专业背景。他们来自各个国家、各个年龄层,例如蓝色线索(BLUESCLUES)的创作人是个53岁的西班牙籍女士。

  在尼克,没有与孩子无关的事。不同年龄和背景的人有不同的经历,正因如此他们的作品才各具特色。

  新闻周刊:在美国,尼克制作的东西取得了成功,但中国的环境与美国截然不同,尼克怎么对待文化差异的问题?

  贺嘉龙: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孩子当然会很不一样,但他们也有一些共同的地方。比如,他们的个子都很矮,都是抬着头看大人的。

  他们的幽默和大人的幽默不一样。《猫狗》在中国会受欢迎,就证明尼克已经抓住了一些全世界小孩共通的东西。但尼克最终的目的是要与中国本土人才合作,为中国孩子度身定造他们喜欢的节目。

  新闻周刊:在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中,会按照谁的思路生产动画产品?

  贺嘉龙:绝对不会是由美国总部来告诉中国的孩子们,他们应该看什么样的片子,这个问题要听本地员工和孩子们的意见。本刊记者/曹红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