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女演员高蓉:从悲情美女到时尚村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9:15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连续剧《种啥得啥》正在央视八套播出,这是一部被称为继《刘老根》之后,又一部反映黑土地文化的精品剧。虽说这是一部男人戏,但是,剧中的几位当代农村妇女的形象却十分出彩,刁钻、泼辣的桂芝,贪财、势利的小蛾,小农意识浓厚的村妇玉英,都被演绎得栩栩如生,特别是年轻女演员高蓉扮演的那凤娇,为荧屏人物画廊

  里增添了一位气质独特的时尚村姑的形象。6月2日晚,笔者采访了高蓉。

  高蓉说:“这是我第一次演农村戏,又是担纲女一号,对于我这个在城市里长大的女孩来说,心里确实没谱。导演对我说:你在整部戏里是调色板,如果说整部戏是灰色的,那你就应该是彩色的。要给年轻人以新鲜的感觉,带来时尚的东西。因此,我压根儿就没把自己当成传统意义的农村女孩儿来演,她是一个学法律的大学生,在城市读书多年,给家乡带回了很多新鲜的东西,比如她就利用自己的电脑网络知识,给村里做成了卖种子的生意。她的穿着打扮也很时尚,一开始头发甚至是黄黄的。事实上,她和城里的知识女孩也没什么区别,唯一没变的,是她对家乡山山水水的眷恋,还有对父老乡亲和儿时的

  朋友如今的恋人的感情,以及风风火火的执着个性。”

  高蓉说:“那凤娇毕竟是在农村长大的,因此,我在表演时,尽量做到越朴实越好,比较华丽夸张的设计越少越好。我的眼神里必须带有质朴的东西,不能有轻浮。”

  高蓉1999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现为上海话剧中心演员,她和陆毅、田海蓉等都是同班同学。扎实的话剧表演和台词功底,让她在此部戏中得到了尽情的发挥。那凤娇要做司法工作,必须参加考试,那些专业的法律术语,高蓉都花很大功夫背了下来。在和男主角李相平扮演者郑昊的感情戏表演中,许多台词和戏都是他们现编的。比如那场确定两人恋爱关系的戏原来是在办公室里拍,台词也尽是些志同道合以及工作上的词。高蓉说:“不能在办公室里谈情说爱。”在她的提议下,这场戏挪到了村外的小河边,台词也改成了有关情感靠缘份之类十分生活化的语言。

  高蓉属于典型的小青衣式的演员,她特别擅长塑造性格内敛、内心活动多、命运坎坷、情感大起大落的悲剧角色。高蓉说:“我都感到很奇怪,为什么我以前演的角色常常会悲惨或悲壮的死去?”。高蓉第一次跟郑昊合作的戏《爱在冰雪纷飞时》,高蓉在剧中扮演下放到黑龙江农村的上海女知青,她一直害怕两种狼,真狼和色狼,最后在放羊时与狼搏斗,被狼咬死了。观众最熟悉高蓉的角色是《重案六组》里的警花白羚,她美丽而勇敢,为救季洁的妹妹牺牲在了歹徒的枪下。为此,高蓉还与梁静、苏瑾、苗圃一起在网上被评为观众最喜欢的四大警花。高蓉在刚刚拍完的《危情24小时》里扮演大毒枭的老婆周太太,也是为了救丈夫而死在毒贩子的毒针下。在《不要公开你的秘密》这部戏中,高蓉又出演了没有亲情,不认友情,只受利益驱动的坏女孩,后来精神崩溃而自杀。她还在话剧舞台上塑造了名剧《家》里的梅表姐,也是一个美丽的悲剧角色。

  在扮演了如此之多的悲情美女之后,高蓉这次又以全新的时尚村姑出现在观众面前,表现出她极强的塑造各种角色的能力。

  高蓉的同班同学陆毅、田海蓉等早已成了大明星,她自己由于热爱话剧表演,直到2002年才来北京发展,很快便被徐庆东、金韬等著名导演看中,开始在多部影视剧中崭露头角。高蓉说:“我不是一个很有心计的演员,我就是希望有更多的好导演能认可我,我将充满快乐地平和地走下去,能走到哪一步就算哪一步。”(黄维琼)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