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武则天>再搬荧幕 斯琴高娃将演中老年武则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9:41 沈阳今报

  今报讯 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女性,武则天无疑是影视剧导演最偏爱的题材,冯宝宝、刘晓庆、潘迎紫、归亚蕾和王姬等演员都曾经塑造过这个角色。昨日,记者了解到,曾执导过《人虫》等影视剧的“京味”导演陈燕民又盯上了“武则天”。他的新作《无字碑歌》正在筹备中,著名演员斯琴高娃日前成为该剧的第一位签约演员,将出演武则天这个角色。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重复老题材,难免被比较。记者了解到,《无字碑歌》同刘晓庆版的武则天在叙事形式上类似,都是讲述了武则天从少女到女皇的传奇人生和政治生活。不过同刘晓庆以老扮小不同,斯琴高娃年龄偏大,只能出演中老年版武则天,年轻时代的武则天则由新人扮演。

  同之前多个版本的《武则天》相比,导演陈燕民颇具信心。他认为,人们看到的被戏剧化了的武则天,观众大都把她同狠毒、权力和男色联系在一起。而他经过多方考证发现,历史上真正的武则天其实截然不同,这个剧本已经筹备了多年,都依据史实撰写,决无戏说和野史之嫌。他希望自己拍的武则天在人们心中起到拨乱反正、还原历史的作用。

  记者还从投资方处了解到,该剧定于八月京郊开机,李立群、刘金山等著名演员都有望出演重要角色。当记者问投资方,这种题材重复的电视剧市场前景如何时,工作人员表示:“有重复就会有比较,观众一定也更有好奇心,他们一定想知道斯琴高娃版的武则天是什么样的,武则天的真实面目同以往有什么不同。”(记者王琳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斯琴高娃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