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东迁成定局 CBD管委会透露新址于本月动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9:58 北京晨报

  早就被选做CCTV新址的18.7万平方米的土地在沉寂一年多后,马上就会呈现出一番大工程工地应有的繁忙景象。不论是来自CBD管委会还是央视新址设计单位的信息都表明,坊间所有关于央视搬迁动向的传闻都将马上被事实印证或否定——

  CBD管委会 透露动工时间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事实上,央视自己还没有对新台址落听的事发表任何声明,但CBD管委会官员却在一次土地招标答疑会上提前透露,位于辖区内的央视新台址将于6月正式动工。更早一些,央视设计单位荷兰大都会建筑事务所也表示,央视新址工程的园林规划及交通规划两个项目已经获得有关单位的批准,消防规划也已向上级报批。

  在此之前,央视新址去向已成为圈内及地产界的一个重要话题。当初新台址选定CBD时,多少开发商为之兴奋不已,针对媒体商圈的调查和论证在各个层面广泛展开,CCTV和BTV已经出现在项目推广书中。看看眼下军博CCTV周边和梅地亚,许多人相信CBD又获得了新的发展动力源。

  所以当迫于交通压力等问题,央视新台址将退出CBD掉头西迁的消息传出时,地产商不得不重新审视整个项目定位和推广计划,难道这个宝押错了?现在,消息灵通的地产商终于松了一口气。

  传媒链条

  力捧区域写字楼

  有调查显示,北京有与电视直接相关联的公司1000多家,间接相关联的公司3800多家。按照央视的规划,到2008年,CCTV的电视频道将从现在的12个增加到60个。CCTV的迁入将形成和带动从节目制作、大型活动策划组织、硬件及新技术研发供应到影视经纪人、代保险、金融投资服务等一个庞大的文化产业链。在央视新址不远处,北京电视台新址也在酝酿中,其号召力不亚于中央电视台。

  这一媒体产业链对房地产最直接的需求无疑将在写字楼市场上显露。所以,挤进CBD的地产商谁也无法怠慢这些现在租住在梅地亚或是更不上档次写字楼里的中小企业。不论是纯正的写字楼还是图谋写字楼市场的商务楼项目,在前期规划到后期服务都在充分考虑这些有媒体色彩的公司和媒体从业人员的审美需求和工作需求。

  传媒人 启动东区置业计划

  早在央视东迁的消息被证实前,就有对所谓“西移”一说颇不以为然,理由是,“央视已经让工作人员到东边去买房子了。”

  按照CBD规划,区域内住宅的比例不得超过25%,前一段有批评说,CBD内住宅建设超标,中央商务区正在向中央居住区转化。事实上,CBD的商务气氛日渐浓厚,许多以住宅立项的项目最终以向写字楼标准看齐的商务楼进入市场。

  而所谓纯居住项目中大部分的价格绝不是普通职员踮踮脚就能够得着的。为数不多的中档价位楼盘,比如后现代城、苹果社区等的客户调查显示,服务于传媒业的人群占有相当比重。

  CBD周边或者说泛CBD范围内的住宅项目更成为即将入主CBD的传媒人置业重点区域。调查显示,计划在亦庄买房的人中,媒体人员占了三成。同样,通州因靠近CBD以及相对实惠的房价对传媒人的吸引力也毫不逊色。  首席记者 张晓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