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五月槐花香》开播 张国立一辈子苦“追”苗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38 南京晨报

  晨报5月30日讯 由邹静之编剧,张国立导演,并且由张国立、张铁林王刚、邓婕和苗圃主演的32集电视剧《五月槐花香》今晚8:50开始在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日前,正在南京拍戏的该剧女主角苗圃接受了记者采访。苗圃在剧中扮演张国立的女友,被张国立苦追了一辈子也没有追上,而目前在南京拍摄的《求求你表扬我》中,苗圃则扮演王志文的女友,有记者问苗圃在现实中更愿意做哪一个的女友,苗圃回答 他们两个人都可以,因为他们都是非常负责任的男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选男友:瞎撞,撞到谁是谁

  《五月槐花香》时间跨度在民国末与解放初,以北京琉璃厂的古玩商铺为背景,展示了古玩商人佟凤全 张国立饰 、范世荣 张铁林饰 、蓝一贵 王刚饰 之间的恩怨情仇。但最终却是“无情人终成眷属,有情人海角天涯”。苗圃在其中第一次饰演跨度30年的女人,“从十六岁演到四十岁,是感情丰富、经历坎坷的女人。”苗圃与张国立年龄相差20多岁,叫张国立“叔叔”也不为过,在《五月槐花香》中,他们却共同演绎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开始,年龄的差距让二人感觉有些发憷,苗圃觉得张国立“太老”,而张国立又觉得苗圃“太小”。当苗圃和张国立一起照镜子时,苗圃安慰“张叔叔”:“咱俩脸形挺配的。”但张国立看着镜子不知在想些什么,只是最后说了一句:“你别再减肥了。”苗圃猜测,张国立可能是怕她减肥后显得更小了。不过,张国立自己却忙着减肥,一个月瘦下来7斤。张国立与苗圃在戏中谈了一次彻底的恋爱,二人的感情绵延彼此的一生。戏演下来,苗圃竟然并不觉得张国立太老,“他们找我演女友,也许是我自己长得比较老吧。”至于在现实生活中,苗圃觉得张国立、王志文都适合做男友,那自己会不会选择圈中人做男朋友呢?苗圃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瞎撞呗,撞到谁是谁。”

    评“铁三角”:张国立玩命 张铁林好玩

  《五月槐花香》是拍得非常细致的一部戏,大部分都在北京取景,苗圃认为,这部戏就是五六年后再看也还会觉得好看、耐看。作为刚从电影学院毕业不久的新人,无任何背景的她却被众多知名导演一致看好,苗圃认为,现在社会竞争特别厉害,年轻的新生一代更要把自己的专业搞好,靠偶然性走红的机会越来越少,重要的还是看实力。在苗圃眼里,张国立是个玩命干活的人,现在这样的人已经很少见了,尤其是他已经做到了这一步,还是那么认真,那么热情。在这部戏拍到后来,张国立的儿子张默在学校出了“打人”事件,后来被学校开除,在这样的情况下,张国立仍然拍戏拍得很认真,一点看不出工作受影响,但他的内心应该是承受了很大压力的。对于张铁林,苗圃觉得他是特好玩的一个人,始终保持着一颗童心,而张国立和王刚也都爱拿张铁林开玩笑。在这部戏中号称“铁三角”的张国立、张铁林和王刚这次完全抛却了以往插科打诨的风格,强调了文学性的介入,为求得准确性,剧组还特意请到了古玩收藏家马未都做顾问。 (作者:常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