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电总局称<末代皇妃>属艺术纠纷不会停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1:57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永琛:请求王先生先来告我。

王庆祥:希望张永琛面对侵权事

  “《末代皇妃》失实事件”当事方“九洲文化传播中心”(下简称“九洲”)与史学家王庆祥“沟通”后签订协议暂时“和解”。昨天,《末代皇妃》的编剧张永琛却突然表示,尽管他认可“九洲”和王庆祥“和解”,但他这几天被王庆祥的质疑搞得压力很大,表示肯定要和王庆祥在法庭上对质。而王庆祥也不示弱,称自己被起诉是求之不得的事。同日,国家广电总局领导透露,《末代皇妃》的纠纷属艺术矛盾范畴,该片不会被停播。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张永琛(编剧): 法庭相见澄清事实

  昨天下午,张永琛给记者打来电话时首先介绍自己正在天津市图书馆查资料,并称无法查阅到王庆祥原著的《淑妃文绣》。

  张永琛称,这几天他被王庆祥搞得压力很大,本想低调让事情过去就完了,但事到如今再不说话,王庆祥的一面之词就真成事实了。

  张永琛表示:“第一,对投资方表示感激,我们之间的合作是愉快的。‘九洲’和王庆祥的和解决定我理解。第二,侵权的说法我认为是王庆祥在单方面误导读者。我想问王庆祥,他有法律依据吗?如果没有,他公开误导读者合适吗?第三,我们肯定要法庭上见。我们生活在法治社会,如果看法和观点不同引起争论可以理解,但王庆祥不在法庭上说却一个劲儿地在媒体上胡说。我刚刚得知他大我20岁,那么遵循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我请求王先生先来告我,但让他成原告的时间不会太长,如果王庆祥不告我,我也要告他。”

  王庆祥(质疑者):抄袭详情公布于众

  昨天下午王庆祥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我透露的电视剧《末代皇妃》的修改方案是我单方面考虑的。具体的修改方案要等到‘九洲’老总王鹏举从上海回来后我们双方协商才能得出。”

  王庆祥说他和“九洲”确实签订了“《末代皇妃》必须修改”的协议,并受聘为修改顾问。“‘九洲’已经认定我指责《末代皇妃》侵权的说法有道理。如果张永琛不认同那就是我和他之间需要解决的问题了。”

  记者向王庆祥索要“《末代皇妃》必须修改”的协议传真件,他以不方便透露具体细节为由回绝。“我希望张永琛能够面对侵权的事实,因为剧中很多地方是照抄我的原著。他以为能瞒天过海,大错特错。我不透露协议就是为上法庭举证时用。我一定把他抄袭的详情公之于众,看他还怎么解释。我期待着和王庆祥携手上法院的那一天。”

  王兵(“九洲”影视制作部副经理):期待结果大家满意

  昨天傍晚,记者致电“九洲”影视制作部副经理王兵,他说公司正在和当事各方抓紧协商,只盼着皆大欢喜的那一天。等问题解决之后会给媒体一个说法。

  广电总局态度纠纷属艺术矛盾范畴

  昨天,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王卫平司长表示,广电总局不会下令停播电视剧《末代皇妃》,也不会介入该剧纠纷。

  王司长说:“从整个电视剧的制作过程来讲,艺术家与历史学家因见解不同产生冲突是很正常的。广电总局的态度是,只要该剧不歪曲历史,就可以播出。广电总局欢迎并会认真对待社会各界对电视剧提出的改进建议和批评意见。不过像《末代皇妃》此类纠纷纯属艺术矛盾范畴,所以广电总局不会以行政手段干预。建议电视剧制片方有则改之,无则加冕,主动和提出意见的一方协调解决问题。”作者: 王铮 赵楠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末代皇妃》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