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红雷演反派不重样 想起“高大山”就洒热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8:15 每日新报

  多个反派没有重样

  演员中多的是一出道就演主角的,比如说姜文,他是沾了长得像溥仪的光,毕业没多久就在大制作的电影《末代皇后》中担任主角。再比如陆毅陈坤,他们也是第一部戏就演男一号,而且一炮而红。孙红雷没那么幸运,他不止一次给陆毅当配角,但是后来他终于熬成了男主角,还被很多人称为姜文的接班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日前,孙红雷来到天津拍摄电视剧《范府大院》。在拍摄开始前,孙红雷接受了新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新报:你被观众逐步认可,是因为你先后在电视剧《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征服》、《浮华背后》中成功演绎了几个反派。

  孙红雷:这不是我有意去做的,我长成这个样子,可能不像是个好人吧(笑)。其实我接戏时,绝对不会想这是不是一个反派,这不是我是否接戏的决定因素。我最看重的是,剧本赋予角色的内容是否可信,只有我自己相信了,我才能把它准确地传达给观众。反之我根本没法演,所以肯定不会接。

  说到反派,我认为自己演的反派虽然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我的出发点是好的,我希望观众能把这些人物当成一个反面教材,而不是犯罪分子的教科书。比如说在电视剧《征服》中我演的刘华强,在他第一次杀人后,他整个人的状态全变了。后来他又被人利用,开始吸毒,人这样走下去只有一个结果,就是得到法律的制裁,我希望所有人看了这部电视剧后能够得到警示。

  新报:经常演反派,你是怎么来区分不同人物的?

  孙红雷:我不喜欢用身份来区分不同的人物,我更愿意把他们分成是不同性格的,只要能演出他们不同的个性,我就觉得自己完成任务了。《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阿莱在杜老板家长大,他对杜老板非常忠诚,宁可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维护杜老板的利益。在面对爱情时,阿莱非常执著,只要认定了一个人,即使这个人不爱他,他也会不计后果地付出,非常可爱。

  在《浮华背后》中,高锦林是一个高智商的犯罪集团掌门人。他非常沉稳,在面对海关关长杜欣平时,他总是会掩饰自己的情绪,他不会轻易动怒,处危不乱、思维敏捷。同时,高锦林也有正常人的情感,他对莫菲的感情很真诚———虽然最初有利用的成分。我希望观众在体会这个人物时能与我有同感。

  烂戏太多是该管管

  新报:算一算,你主演的涉案剧也不少。

  孙红雷:广电总局最近下了文,要求涉案剧退出黄金档,我是举双手赞成的。第一,涉案剧在整个电视剧市场占的比重太大;第二,一些涉案剧站的角度很有问题,似乎犯罪分子都是极有人格魅力的,这会误导观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第三,一些涉案剧中凶杀、暴力、血腥的镜头太多,总是在找噱头,拍得很花哨,没什么大意思。

  我现在希望广电总局整顿完涉案剧后,应该向言情剧、古装剧“下手”。因为这两类题材的电视剧中烂戏太多了,有时候我看一部言情剧,都不知道创作者拍这些东西是什么目的,观众从中又能得到什么?

  想起高大山会掉泪

  新报:去年央视播出了你主演的电视剧《军歌嘹亮》,播出后观众褒贬不一。当然这和石光荣太过深入人心有关,也与该剧的编剧同时也是《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编剧有关,你个人怎么看?

  孙红雷:有些人说《军歌嘹亮》和《激情燃烧的岁月》是一稿多投,我并不这么认为。

  我看《激情燃烧的岁月》时,就非常喜欢石光荣这个角色。那时我不明白孙海英为什么一说到石光荣就泪流满面,演完高大山这个角色我才明白了。《军歌嘹亮》拍完后,每当遇到不开心的事儿,我就会想到高大山,想他的单纯、真挚,想他遇到这样的事情后他会怎么做。每当这个时候,我也会掉泪,我哭是因为现在太缺乏这样的人了。当下有些年轻人哈韩、哈日,其实他们更应该学习人家的精神,而不是表面。其实我们中国有许多值得弘扬的精神,比如说像石光荣、高大山身上的真挚。

  在我接拍《军歌嘹亮》时,有很多人,包括中央电视台的领导建议我不要拍。因为他们觉得我演不过孙海英,但是我太喜欢这个人物了,我演他是在挑战我自己,这是我的使命。电视剧播出后,观众评价不一。对此,我很开心,因为拍这部戏我的收获很多,我觉得我的功力也长了不少。我有些遗憾的是,我去部队体验生活的时间只有半个月,如果给我一年的时间,我把握高大山作为军人的一面会更好一些,我也更能演出中国军人内心的美。

  新报:不知道你想过没有,现在的年轻演员中很少有像你这样先是演了很多年配角,因为出色,才熬成了主角。

  孙红雷:这个我还真没想过,我演戏就是因为我喜欢,所以我会认真地去对待。当然,在我还没有一些成绩的时候,我没有选择的资本。如果那时候有烂古装剧找我,我也会上。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非常自律。没有钱不行,但是太多了也没用。如果为了钱,我会去做生意。

  新报:你现在每年接的戏并不是很多,不拍戏时有些什么安排?

  孙红雷:我喜欢和人聊天,喜欢看古典文学、看好电影。我非常喜欢和比我有智慧的人聊天,这样会让我更有思想。文/摄新报记者裴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红雷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