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江山美人》获较高收视率 刘晓庆演技炉火纯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20: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著名影星刘晓庆对观众还有多大的吸引力和号召力?她复出后首次亮相的30集电视连续剧《江山美人》,6月2日刚刚在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播完,据该台节目部提供的央视索福瑞收视调查数据显示,该剧的当天最高收视率曾达到6.7个点,而这个收视率在近期浙江地区播出的电视剧中还比较少的。

  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节目部有关人员在对这一收视率表示较为满意的同时,也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全新点点通 免费发短信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感遗憾。她说,《江山美人》是5月17日正式拿到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发行许可证的,次日就在该频道首播了,根本没时间进行前期宣传,加上之前播放的电视剧收视率不高,所以刚开始时还是让人捏着把汗。好在《江山美人》拍摄时就令人瞩目,许多观众对它有所期待,因此刚一播出就比上一部电视剧升了一个多点,之后收视率节节攀升,大家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

  据分析,由浙江横店影视娱乐有限公司投拍的这部电视剧之所以创下收视佳绩,刘晓庆是最主要的卖点之一,她扮演的角色类似于曹禺名著《雷雨》中的繁漪,身为宋徽宗的嫂子孟皇后,疯狂地爱上比自己小十几岁的皇帝,对于围绕在宋徽宗身边的女子都不择手段地加以迫害,却把宋徽宗一直蒙在鼓里。在塑造这个角色的过程中,刘晓庆凭借其炉火纯青的演技,将人物的心理变化刻划得淋漓尽致。

  其次,剧中汇集了内地和香港以及日本、韩国的明星,也是吸引观众眼球的因素之一,如香港影视歌三栖明星孙耀威扮演的宋徽宗赵佶、日本明星桥本丽香扮演的倾国倾城的美人李师师,韩国明星李研修扮演的敢爱敢恨、野蛮女友般的蔡无双等。

  浙江横店影视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海得知《江山美人》首播取得如此不俗业绩颇感欣慰。他透露说,《江山美人》原名《化石纲传奇》,故事本身还是十分感人的,但总觉得剧名不挑。后来,受剧中主角宋徽宗赵佶想把梦中之画《江山美人图》变成现实这一贯穿全剧的“线”的启发,终于确定了如今的剧名。他有些感慨地说:“都说一出戏能救一个剧团,一个好的剧名不也能成就一部戏,或者让一部戏锦上添花、名利双收吗?”问起这横店影视独资拍摄的首部电视连续剧的收益,陈只是笑笑说:“略有盈余。”再问,他有些不好意思了,说是“商业秘密”。(黄一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江山美人》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