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宋丹丹本色演绎离婚女人 不在乎暴露私人痕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00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杭州专电】昨天,描述普通平民情感生活的电视剧《空房子》从平民当中来又回到平民当中去,在杭州青蓝小学与社区观众举行了一次茶话见面会。趁着等飞机的空当,宋丹丹接受了金陵晚报记者的专访。

  没有夸张的表情,荧屏下的宋丹丹显得很朴素也很平和,还是那经典的发型,光洁饱满的额头,一个小辫子在后面翘着,而一缕卷着的发鬏从左边小心地分下来,总有人一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见她就想发笑,宋丹丹摇摇头,很是无奈地指着那一缕发鬏,“没有办法,别人看着它就觉得好笑。”

  不在乎暴露私人痕迹

  在《空房子》中,喜剧演员郭达扮演的角色将追求王琳,但先得过宋丹丹这一关。当记者问到和郭达这个小品活宝一起对戏会不会笑场时,宋丹丹故意板着脸说,“谁要在旁边笑我就跟谁急,我打个喷嚏也有人觉得好玩,我非常愤怒,都是在演戏,为什么我就不能玩点深沉的?”

  与宋丹丹以往所塑造的喜剧人物不同的是,在《空房子》里,宋丹丹却饰演了一个经历了离婚之痛质朴而真实的女性。同样有着离婚和再婚经历的宋丹丹把离婚后女人的脆弱、要强和歇斯底里表演得丝丝入扣,宋丹丹说,“这个人物在年龄、经历,甚至也有一个儿子,这些方面都和我很相象。”冲着这一点,看到第三集剧本的宋丹丹就决定接拍这部戏了,宋丹丹开玩笑说,“我是个爱钱的人,但这个角色不给钱我也要演,我很认同编剧万芳在台词情感性和文学性上的处理。”

  如此本色的表演,会不会让观众从中看到宋丹丹私人生活的痕迹呢,宋丹丹笑言,“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能让观众看到我的想法也不错,而且我也没有必要隐藏什么。”

  女人终究离不了男人

  说起戏里戏外的这种情感,宋丹丹半是困惑半是感叹地总结说,女人终究离不了男人,但男人说到底还是比较自私的动物,“与男人只管自己喝酒打麻将把自己管好不同,女人身上背负了太多的东西,年轻的时候为丈夫,等有了孩子了,又把全部精力放在小孩身上,女人从来就没有找回到自己。”

  宋丹丹说,女人真正为自己而活却是在进入更年期之后,“小孩也大了,生理上也不是那么需要男人,但这个时候自己也已老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更年期的女人脾气不好的原因,因为她到那时才发现自己一生过得非常压抑,她觉得很不值。”

  “惊艳”《十面埋伏》

  既然见着宋丹丹,免不了要问一下她电影《十面埋伏》的情况,有报道称,其制片人张伟平向外宣称宋丹丹的角色是整个影片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而且“非常惊艳”,宋丹丹一听“惊艳”二字就笑了,她笑着对记者否认,“我怎么也惊艳不了呀,从小我就与漂亮绝缘,况且我也只是个配角,戏份很少。” 特派记者 王峰

  (编辑 伟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宋丹丹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