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汉巾帼》分集剧情(26-3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2:29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吕后为了诱杀百十侯将而密不发丧,太子刘盈在张良的帮助下说服吕后发丧,但吕后的阴谋已经被前来拜祭的诸侯列将所看穿。周勃、利苍等人手执诏书,约定一同反抗颠覆刘氏江山的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吕后残酷地砍去戚夫人的手脚,挖去她的双眼,让她生不如死。软弱的刘盈登上皇位称惠帝,吕后嚣张地干预政事,把惠帝完全当作傀儡。

  吕后听信吴越谗言,竟然要禁止汉朝和南越国的铁器贸易,利苍劝阻未果。张良躲避山野,陆贾又辞官隐居,绝望的利苍只好先回长沙。

  南越王赵陀果然不满吕后的禁令,起兵攻打长沙国,占领了零陵。吴越一心要整死利苍,自己好做长沙国丞相,他一面怂恿吕后派病重的利苍挂帅征讨南越,一面让南施对利苍用激将法。利苍深知南越反汉是被吕后所逼,只能忍住一口气抱病出征。他收复了失地,自己终于支持不住,吐血身亡。

  第二十七集

  辛追悲痛欲绝,吴越如愿以偿当上了丞相,但他不知道辛追已经找到吴臣原来的王妃和儿子,而且掌握了吴越私通南施,害死吴臣的证据。

  辛追恨透了害死利苍的吴越,可是虽然她手里有他谋害吴臣的证据,可是迫于吕后的权势,还不能揭发他。利苍的丧事办完后,栎阳公主和张良相伴去了武陵山,符申留下来保护辛追母子。

  辛追沉浸在失去丈夫的悲痛中,情不自禁地扑到符申的怀中寻求安慰,符申也动了真情,突然辛追清醒过来,哭着打自己耳光。冷静下来的符申觉得辛追一直追求出人头地,而自己只想和心爱的人过平静的生活,两人实在不合适,遂萌发离开的念头。

  符申在辛追府内找到了正在养伤的娟子,娟子把南施害死辛道、害自己家破人亡的事情全抖落出来。站在门外的辛追听到这一切,终于认清了南施的蛇蝎心肠。符申在离开的路上遇上了南施,她要为符申饯行。符申强忍怒火喝下一杯酒,当即被迷昏。得意的南施把符申锁在王府的牢狱中。

  第二十八集

  利稀渐渐长成一个小男子汉。这天,他和家丁出去玩的时候,出手教训了调戏民女贾芙的几个恶少,打伤了恶少超五,被差役不分青红皂白地抓走。吴越想趁机给利家一个下马威,狠毒的南施则建议干脆把超五弄死,嫁祸于利稀。

  吴越找了一个假郎中,借看病之际用毒针害死超五,利稀被夺去爵位,就要被判处死刑。关键时候,娟子揭穿了超五被毒死的事实。

  娟子乔装舞女混进长沙王府,南施和吴越正在喝酒作乐,庆祝铲除利稀的计谋得逞。南施用药酒迷倒吴越,自己去监牢找符申。娟子跟在她后面,趁机点了她的穴道,逼她服下追魂腐尸丸,救出符申。

  南施中了独门奇毒,只好先让吴越把利稀放了。娟子正打算跟随符申去浪迹天涯,但符申担心利稀和辛追,在辛追的恳求下,符申和娟子只好又留在利府了。

  第二十九集

  栎阳公主和张良云游四方后,在武陵山的草庐中过着平静恬淡的生活。这一天,辛追突然造访,原来她是想让栎阳公主向惠帝和吕后请求,为利稀某个官职。吕后念辛追曾经救过太子,就封利稀为长沙国中尉,掌管长沙兵权。

  吴越得知利稀职掌兵权,便想把吴臣的女儿嫁给利稀来笼络他。南施前去说亲,辛追却说已经为利稀定下贾芙为未婚妻。被拒绝的南施很生气。

  当年未死的雍坚重新勾搭上南施。南施知道雍坚一直想报仇,便出卖了辛追。雍坚潜入利府要杀死辛追,机智的辛追一面等待救援一面巧言和他周旋,刚好娟子和符申赶来救了辛追。娟子听到雍坚和辛追的对话,知道雍坚失散的女儿脚板上有一颗痣,马上记起南施的脚底板上也有一颗痣。

  第三十集

  利稀娶贾芙的大喜之日,南越国又兴兵攻打零陵和桂阳,边关告急。吴越趁机派新婚的利稀马上出征。

  利稀匆匆赶去边关,却发现根本没有南越大军压境,只有小股南越士兵骚扰边境。原来是吴越谎报军情来耍弄他。

  娟子打听到受伤的雍坚躲在长乐坊养伤,而且常常和南施相会。辛追想出一条妙计,让吴越偷窥到南施和雍坚有染,同时让雍坚发现南施居然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女儿。雍坚知道真相后震惊得立刻自杀,吴越也对南施大发雷霆。冷静过来的吴越和南施觉察是辛追策划此事,为了报复,南施又想出一条毒计。

  符申几次陪伴辛追经历生死变故,辛追不知不觉已经把符申看作最亲近的人。可是利稀突然发现母亲和符申拥抱在一起,一时愤怒得无法接受。就连出征南越之时也没有原谅他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大汉巾帼》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