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尘埃落定》分集简介(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5:46 新浪娱乐

  本剧通过藏族土司麦其一家和其他土司以及普通藏族百姓的生活,特别是麦其土司的“傻儿子”二少爷扎西的传奇般经历,展示了在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至五十年代初急剧变幻的社会风云中,藏族人民的生活命运和一种特别的社会制度形态,表现了藏族人民坚韧、浪漫的性格和对生活道路的艰辛探索,揭示了落后的封建农奴制度必然灭亡的历史趋势。

  第一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麦其土司屡屡受到汪波土司的侵犯,麦其决定反击,带领家族武装袭击了汪波家的商队,抢来一个年青汉族姑娘,麦其土司为汉族姑娘的美貌所折服,决定娶她为妻,做土司太太。不久,太太生下一个儿子——二少爷。二少爷渐渐长大了,可人们发现这个儿子竟然是个傻子!麦其土司失望之余让其自生自灭,傻子便成天混迹于农奴娃子之中。新来的婢女桑吉卓玛侍候着傻子,傻子依恋着桑吉卓玛,产生出一种幼稚的男女之情。当傻子与桑吉卓玛有了肌肤之亲时,傻子突然对世界有了傻子式的领悟。

  第二集

  当二少爷成天混迹于婢女娃子之中时,其哥哥,麦其土司前妻所生之子,则渐渐成为麦其土司的助手。为了彻底的打垮汪波土司,麦其决定向汉人——国民党政府求助。麦其花了大量的银元买来步枪、机枪、手榴弹等大批现代武器,国民政府特派员黄初民带着军队和武器来到了藏区。狡猾的黄初民一边按正规方式训练麦其家族武装,却又不急于将武器交给麦其土司,而摆出要长期驻扎的样子。麦其土司忍无可忍,强硬的威胁黄特派员,黄初民不得不将武器交付给麦其土司。麦其土司终于有了一支训练有素的家族现代武装士兵。

  第三集

  麦其土司凭借现代武器和训练有素的士兵,终于打败了宿敌汪波土司,取得了大量的土地和人口。大喜之余,麦其土司给了黄特派员许多银元,但是黄初民并没有收下,而是交给麦其土司一小袋罂粟种子,让他种下,并表示来年秋天他将来收取鸦片。

  二少爷仍然毫不长进,与婢女桑吉卓玛、家奴索郎泽郎、行刑人之子小尔依等混在一起。

  第四集

  春天来了,麦其土司的领地上开满了既不能吃又不能喝的罂粟花。麦其土司看上了领地上查查头人的妻子央宗,便设计杀死了查查头人,娶了央宗作为自己的小老婆。麦其土司终日迷恋央宗,使太太大为失落,便以吸食鸦片消愁。大少爷也对父亲的小老婆央宗有着恨意,怂恿二少爷乱开枪,差点打死麦其土司。在太太威仪下,麦其土司的小老婆央宗自惭形秽,而表面威仪十足的太太内心却充满着痛苦。

  第五集

  查查头人的两个儿子发誓要为父亲报仇,自视强大的麦其土司放走了查查头人的两个儿子。小农奴娃子们突然唱起了不祥的歌谣,济嘎活佛告诉麦其土司,这是失传很久的不吉歌谣,预示着将有大灾难发生。麦其土司大惊,命人吊打这些孩子。不久,一场大地震发生了……

  二少爷在小尔衣家里找到了一件被行刑者的血衣,他从这件衣服上感到了一种奇怪的情感,小农奴们认为“傻子”二少爷将来会做土司。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