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尘埃落定》分集简介(21-2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5:50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二少爷的叔叔从国外回到成都,叫人带信,要从二少爷这里筹措十万辆银子,购买飞机支援国家的抗日战争,并很快来到了二少爷官寨,深明民族大义的叔叔使二少爷知道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也知道了不论汉族还是藏族,都是中华民族的组成部分。二少爷献出二十万辆银子,支持抗战。叔叔回南京之后,在船上遇到日本侵略者飞机轰炸,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牲了。消息传到二少爷官寨,二少爷悲伤不已。不久,抗战胜利的消息传来,二少爷、黄师爷放歌纵酒,激动不已。

  第二十二集

  杀手的影子又出现了。店主告诉二少爷,他兄弟二人还要报仇。二少爷痛斥这种把私仇置于国家民族之上的狭隘思想。而白色汉人打红色汉人的战争消息又使二少爷非常迷惘。麦其土司带着太太来到二少爷官寨来消夏,他们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这使麦其土司大为惊叹。他不得不宣布,将来的麦其土司继承人是二少爷扎西。小酒店店主多次谋杀麦其土司都被二少爷制止,同时二少爷又打消了麦其土司杀店主的打算。二少爷决定邀请十七家土司来官寨参加土司的“最后聚会”。

  第二十三集

  麦其土司以为是二少爷为消灭十七家土司举行的“鸿门宴”。十七家土司接到邀请后,纷纷赶来,麦其土司命太太买来砒霜,要在宴会上毒死所有土司。二少爷并没有执行麦其土司的计划,而是与众土司们大吃大喝,又带着他们见识集镇里的各种新景观,成天寻欢作乐。塔娜对二少爷失望起来,而年青的汪波土司则乘虚而入,将塔娜抢走了。茸贡土司却嘲笑二少爷是傻子。索郎泽郎认为塔娜被抢走是自己的过失,把自己绑在行刑柱上,让小尔依鞭打惩罚。在二少爷处玩够了的众土司纷纷向二少爷告别,回到自己的领地。塔娜从汪波土司那里逃了回来。

  第二十四集

  麦其土司和太太离开北方官寨回去了。索郎泽郎决心为自己的主子洗雪屈辱,驱马冲向汪波土司的领地,要追杀汪波,但却被汪波土司砍去了一支胳膊。打了败仗的国民党兵逃进了藏区。国民党士兵奸淫抢掠,坏事干尽,二少爷让手下人对干坏事的士兵痛下杀手,勉强制止了逃兵们的恶行。为了保护百姓,二少爷让军官住进了自己的官寨,一个年青军官却企图勾引塔娜。而此时,解放军进军的炮声已经轰轰响起。各种消息传来,使二少爷一时不能辨别。国民党兵逃走了,黄师爷也随之而去。

  第二十五集

  索郎泽郎想追回黄师爷,却被国民党兵杀死。二少爷分析形势,认为新的制度替代旧制度是历史的必然。于是决定率全体民众迎接解放军的到来。小酒店主却以狭隘的私仇要挟恐吓二少爷,使二少爷又对解放军顾虑重重,只得率众人逃向麦其土司官寨。麦其土司率藏兵和国民党残兵顽固地抵抗解放军,在解放军炮火声中,麦其土司成了旧制度的殉葬品,麦其官寨也轰然而倒。二少爷在炮火中受伤被俘,经过解放军的抢救,二少爷重得新生,在人民解放军的感召下,他向解放军投诚,并与被解放军解救的妻子塔娜重逢。在解放军的隆隆炮声中,封建奴隶制度的旧世界尘埃落定。五十年后,老年的二少爷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麦其官寨旧址上为家乡为人民祈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