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人生几度秋凉》分集介绍(26-3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4:02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小素贞的生日到了,余旺财带她进了一家首饰店。一对镯子被小素贞看中,但余旺财觉得价钱太贵,让小素贞扫兴而回。

  邱老八要带人出去砸明火,让余旺财去帮他们看东西,余旺财不敢得罪,只好应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临走前,余旺财交待让小素贞在家守妇道,等他回来。

  余旺财一走,小素贞便从余旺财的藏宝柜里随手抄了一件东西出了门。首饰店掌柜请来了周彝贵,让他看看小素贞拿来的东西值不值那对镯子钱。周彝贵一眼认出,那竟是自己看过的稀世之宝鸡缸杯。

  首饰店掌柜把镯子给了小素贞,自以为发了一大笔幸运财。

  华大人上门要富三爷将古诗帖作价买给洋人,富三爷坚决不允。董副官带着一帮记者上门,要在富三爷是如何坐上市长宝座的原因上做文章。富三爷到领事馆请洋领事帮忙说话,可领事有事不在北京,一气之下,富三爷决定亲自到外地去找洋人领事把事情说清楚。

  富三爷刚离府,富太太就带着师爷闯进了牡丹班,勒令他们离开。

  余旺财回了家,藏宝柜里的鸡缸杯已不翼而飞。他得知那鸡缸杯已被小素贞换了镯子,盛怒之下,对小素贞大打出手。

  <第二十七集>

  余旺财召来一帮大兵,从首饰店掌柜手里强夺回鸡缸杯。

  师爷带着董副官派来的大兵,强行将牡丹班赶出了富府。牡丹班众人又流落街头。含玉说服了承露庵长老,将牡丹班接进庵中。大家总算有了个落脚之处。

  富三爷在洋人那里碰了钉子,沮丧地回到富府。他听说的第一件事,就是牡丹班已被逐出,生气归生气,他已无力回天了。

  华大人又找上门来,让富三爷帮洋人事寻找流落民间的鸡缸杯。富三爷把余旺财找来询问。余旺财不敢得罪,只得忍痛将鸡缸杯交出。得到了鸡缸杯,富三爷突然对自己成了为洋人搜刮国宝的帮凶感到悲哀,他决定留下鸡缸杯,不再出手给洋人。

  这件事把洋人彻底得罪了,华大人和董副官分别上门警告富三爷,不要与洋人和大帅作对,不然他怎么混到这个位置上来的,还会怎么滚下去。

  <第二十八集>

  格格来看父亲,富三爷对女儿讲了心中的苦闷。格格劝父亲来个快刀斩乱麻。

  富三爷来到承露庵看望牡丹班众人。牡丹红将含玉的身世告诉了富三爷,原来含玉是富三爷和他年轻时的恋人、牡丹班原台柱百花春的女儿。富三爷吃惊之余又非常高兴,他让牡丹红告诉含玉,他要把含玉接回富府去。

  含玉听牡丹红讲完自己的身世,表示决不离开教她养她的牡丹班。富三爷来接含玉,含玉没有和富三爷相认,她对这飞来的恩宠丝毫不感兴趣,这让富三爷大失所望。

  富太太见赶走牡丹班仍拦不住富三爷,心生歹意。师爷暗买凶手,在一个月黑风高之夜,将牡丹红破了相。富三爷悲愤已极,大骂富太太,让她等着接休书。

  周彝贵向田守长交了底,自己能拉下脸以伙计身份重进尚珍阁,是为了以前存下的那几件宝贝,他要拿走,给师父送去。田守长当即答应。

  周彝贵把宝贝送到乡下师父家里,师父立即感到一定是店里出了事。周彝贵为不让师父伤心,没敢对师父直言相告。师父告诉周彝贵,这些东西先存在家里,日后用得着时,让周随时来取。

  余旺财发现周彝贵不在店里,逼问田守长。周彝贵突然出现,他告诉余旺财,他不会再回尚珍阁了,他要开一个新店。

  <第二十九集>

  周彝贵和吴德章的新店开张了,众人齐来祝贺。牡丹班全体前来,为周吴新店唱三天大戏。余旺财暗地挑唆董副官,大兵们赶来砸了场子,冲散了众人。

  余旺财仍觉不够解气,他出钱买通邱老八,一把火烧毁了周彝贵的新店。

  洋人和大帅府打算一起对富三爷下手,富三爷对此却处之泰然。

  富格格来到居上坊窑上,找到了周子贵。周子贵心里对格格仍存误会,出言冷漠,大伤了格格的心。格格向含玉一吐胸臆,含玉为格格出了主意。格格再次来到周子贵面前,二人和好如初。

  董副官感到被人愚弄,到富府问罪。富太太又逼格格出嫁。富格格深夜向父亲告别,和周子贵一起乘夜出逃。

  董副官带着大帅备下的彩礼来到富府,见到的却是富格格留下的一张字条,盛怒之下,他警告富府所有的人,他决不会对此善罢甘休。

  富三爷知道自己的好日子没几天了,他拿着鸡缸杯找到周彝贵和吴德章,商量着几人合力,赎回古诗帖。周吴二人立即答应。

  <第三十集>

  周彝贵再次来到师父家,准备取回几件宝贝。没想到迎接他的,竟是白幡似雪。周彝贵在师父的灵前发誓,一定要完成赎帖大事,以告慰师父在天之灵。

  周彝贵和吴德章凑出了几件国宝,全部价值连城。为不使国宝再流入洋人之手,他们请纪老前辈出面,从中国人手里以宝换资,确保国宝不落洋人之手。

  钱凑够了,周吴二人暗请约翰,利用约翰爱钱的弱点,许以重金,让约翰把古诗帖拿出领事馆。事情办成,周吴二人如释重负。

  新大帅手下的刘督办出现在富三爷面前,勒令富三爷交出古诗帖,富三爷面临危局,从容以对。

  师爷眼看等待多年的时机已到,一面让富太太稳住富府阵角,一面假意规劝富三爷,让他远走躲难。富三爷不知是计,一跺脚离开了京城。

  董副官见事情闹大,警告余旺财赶紧封住知情人的口。余旺财下手干掉了邱老八。随即,官府开始通缉周彝贵和吴德章。

  周彝贵找到在承露庵里藏身的周子贵,把古诗帖交到他手上,让他带着格格赶快远走高飞。

  战事又开,帅府内一片混乱,董副官如丧家之犬。余旺财给他出主意,让他反水投靠,以寻日后的进身之机。

  <第三十一集>

  大帅们开战的结果是京城易帜。董副官卖身投靠,又成了新大帅的副官。刘督办警告他,要把以前的事统统抹干净。董副官开始对知情人下手。余旺财见势不妙,逃之夭夭。

  富三爷以为王旗已换,新官不会再理旧账,一路风尘回到府中。没想到府中大兵林立。马师爷此时已是一副主子作派,他给了富三爷一纸休书,告诉他原先的富太太,如今已成了马夫人。富三爷才知道京城易帜,府中易主,他上了师爷的当,被小人算计了。

  富三爷被押监入狱,跟他同一监号的,就是周彝贵。两人狱中相见,感慨万千。知道有格格和子贵保着古诗帖,富三爷深感欣慰。

  董副官为保住那身新皮,要趁新大帅还未究问古诗帖事情之前,将知情人灭口。富三爷和周彝贵被押进法场。刘督办暗嘱董副官,灭富留周,以伺寻回古帖。

  牡丹班全体前来送行,准备动手行劫。富三爷一眼看见,他语重心长地告诉众人,要留住牡丹班,留住身上的艺,这样他在九泉之下,也能笑出声来。

  枪声响起,富三爷倒在血泊之中。周彝贵满眼悲愤,怒望苍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人生几度秋凉》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