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庆魁夫妇《圣水湖畔》开机:肥水不流外人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2:19 黑龙江日报

  6日是何庆魁、高秀敏夫妇的处女作《圣水湖畔》开机的日子,这个重要的日子当然少不了各家媒体的捧场,在这之前,老何早就放出风去,当天要请各方来宾观湖吃鱼,好好宣传一下他家乡的查干湖。一切就绪,好戏上演那天,我们黑龙江几家媒体的记者早晨五点钟出发,驱车赶往吉林省松原市查干湖的开机现场。

  10点钟,我们到达现场,开机仪式刚刚开始,周围早已围满了十里八村的乡里乡亲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他们被统一挡在了露天舞台周围的铁链外。我们刚要迈进铁链,一个保安窜出来问:“干什么的?”我们说是记者,请他找一位专门负责接待新闻媒体的人,一问便知。这位仁兄倒挺敬业,满场找了一圈,也没发现谁是接待媒体的,最后他不耐烦地把手一挥:“你们进去吧。”

  进入会场,只见舞台前的几排椅子上,早已坐满了来自各方的领导和贵宾,至于其他人,只有站在旁边的份儿,连专程赶来庆贺的著名导演管虎(《黑洞》的导演),也不例外。舞台上,何庆魁和高秀敏动情地说:“我们跟着赵本山《刘老根》,把人家的家乡搞火了,现在,我们是回来还情债的,我们要通过《圣水湖畔》把自己的家乡宣传出去,肥水不流外人田嘛!”一句话说得全场的父老乡亲都鼓起掌来。

  接着,在高秀敏的介绍下,《圣水湖畔》全剧组的演员都登台亮相,导演是吉林省的,演员除了雷恪生、侯勇,几乎都是二人转演员,最有名的是在《刘老根》中演二魁和小满的两位。黑龙江的二人转“转星”陆小波,因为是高秀敏的徒弟,也在剧中担任了角色。此外,高秀敏的女儿、何庆魁的儿子,也都一一登场。

  鼓乐震天中,记者终于找到了几位先到的吉林省新闻同行,问他们,有没有拿到新闻背景资料?他们耸了耸肩;那谁是管宣传的?耸肩;新闻发布会什么时候开?还是耸肩!记者满场一看,何庆魁和高秀敏的亲朋好友还真不少,但管事的没一个。在场的一位中央电视台记者感慨地说:“我们见的剧组多了去了,一些好的剧组打眼就能看出来,人家并不雇那么多人,一个人顶几个人用,别说导演和演员,就是一般的剧务都是一路小跑地做事,每个人都有明确的分工,是真正的市场化运作。”

  说话间,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过去了,万余人的现场一散,马上把我们冲得七零八落,几位同行好不容易上了车,又开始犯愁,老何安排吃饭的饭店在哪儿?到这份上儿,哪有人指点你呀!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找到了“大部队”,黑龙江电视台的几位记者就没这么幸运了,根本没找到饭店。

  吃饭是小事,关键是要采访上老何和高秀敏,不然回去怎么向读者交待?于是记者找到正被“前呼后拥”的老何,挤上去向他反映“何老师,我们到现在还没有《圣水湖畔》的新闻资料。”想不到他说“是没有!我和高秀敏把精力都投到这上面来了,还是忙不过来,宣传材料正在准备呢。连中央台都是自己拍的画面。”记者说:“那我们报纸总不能就拍照片吧?您总得接受访问吧?”他说:“好好好,等吃完饭再说。”

  那就吃吧。几家媒体记者被安排在了一桌上,其中还有一位在演出中表演特技的演员,他不失时机地向众记者发放名片,宣传自己,场面很是混乱。不知是谁调侃道:“这哪像开机仪式啊,倒像结婚摆席。”北京某报一位记者说:“我们昨天来的,和剧组住同一个宾馆,早上说是7点钟开餐,我们7点15分去的,就什么都没有了。跟服务员说,给煮点粥喝吧,他说没有;说那来点面条也行,还没有!就这样还要办旅游区?什么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歇菜吧!”

  饭后,我们要采访何庆魁的愿望终于得到满足,一行人跟着他来到剧组驻扎的宾馆,一转眼,老何又不见了。这回终于来了两个管事的人,据说一个是该剧的作曲,另一个是帮着张罗的。两人问服务员:“有会议室吗?”服务员说在二楼。只听见两个人商量,一个说:“把记者都叫到二楼,再让老何上去,有什么想问的一起都问了。”另一个说:“对对对,这个办法好!”在场的记者都笑了。忙活了大半天,才想到“新闻发布会”这个好办法!

  从午后一点等到两点,只等来了何庆魁一人,至于高秀敏和剧组的其他成员,据说已经拍戏去了。老何挺诚恳,也健谈,一个小时的采访很快过去,当他得知有几位记者没找到饭店时,马上说:“我就知道会有这事发生,这样吧,几位没吃上饭的跟我走,咱们再找好地方吃去。”

  天已这般时分,谁还有心思吃啊,报纸的记者要赶回去写稿子,电视台的还要到拍摄现场再拍一些画面。这记者当的!(黑龙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何庆魁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