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家有儿女》热拍 宋丹丹为“三个子女”伤脑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16 新京报

  本报讯 大型情景喜剧《家有儿女》目前正在紧张地拍摄过程中,这部围绕一家三个孩子展开的情景喜剧被称做是中国版的《成长的烦恼》,记者昨日前往《家有儿女》的拍摄现场,见到了主演宋丹丹和她三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

  女儿早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宋丹丹在《家有儿女》中扮演一位医院的护士长,她性情急躁、简单透明,凡事都要亲力亲为,但思想保守,对子女“望子成龙”,常因不被孩子理解而苦恼。而由高亚麟扮演的父亲乐观豁达,是孩子的好朋友。

  剧组正在拍摄宋丹丹16岁的女儿向父母公开“挑衅”自己有了男朋友的一场戏,虽然这是正处于青春期的女儿因为叛逆的性格而故意气父母的小阴谋,但这确实让“宋丹丹夫妇”犯了难,无奈之中夫妇俩只好决定先假意同意不干涉女儿交男朋友,暂时稳住女儿再说。

  扮演女儿的杨紫实际上只是个12岁的小姑娘,而在剧中扮演她男朋友的马可也只有16岁,对于早恋这个敏感话题两个小演员都坦言自己从来没有过这种经验,而且这个小女孩在片场一有空就复习英语课本,她最大心愿就是考入清华。

  教育孩子的确很辛苦

  从《我爱我家》中走出来,宋丹丹这回又当上了三个孩子的母亲,看着她在片场和三个孩子你来我往的唇枪舌剑,片刻都不得闲,这个妈当的真是够累的。

  宋丹丹告诉记者她自己的儿子今年13岁了,据她所知儿子还没有早恋的情况发生,她说:“现在的小孩可能对于恋爱这个词的定义和我们都不大一样,他们觉得一起吃吃麦当劳、拉拉手就是谈恋爱了,不像我们那会儿,这方面还是很保守的。”

  在谈到《家有儿女》与《我爱我家》的不同时,宋丹丹表示《我爱我家》是一部成年人的戏,而《家有儿女》主要是围绕三个孩子讲的儿童教育问题,可以说是半个儿童戏。而在喜剧风格上,宋丹丹承认喜剧会有一定的模式化的东西,但这就像每个人都会有自己说话的模式一样,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也没有必要特意打破。

  预计《家有儿女》将会先推出前120集,在今年7、8月时即可完成这一部分的拍摄。(记者刘玮)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