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亚鹏谈《末代皇妃》:皇帝当了15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3:04 深圳都市报

  由李亚鹏蒋勤勤黄奕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末代皇妃》,日前正在深视影视频道热播,该片因与历史有诸多不符,而遭到被称为“国内研究溥仪第一人”的著名历史学家王庆祥的抨击,甚至一度传出他“上书要求禁播”的消息,同时婉容胞弟郭布罗.润麒先生表示:“如果《末代皇妃》剧组不妥善处理此事,我们要将《末代皇妃》剧组告上法庭并一追到底”。对于此事,本报记者拨通了在剧中扮演溥仪一角的李亚鹏的电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李亚鹏:皇帝当了15天

  记者:你当初为什么会接这个剧本?溥仪已经被很多人饰演过,你有没有压力?

  李亚鹏:这部戏是滕文骥导演的,我的第一部电视剧《北京深秋的故事》就是和滕文骥导演合作的,我很感激他当初给我机会,所以当他找我演溥仪的时候,虽然我的体型和溥仪有很大的差距,但我还是接了这部戏。而且一个好的角色,大家都希望去尝试,我不会考虑别人有没有演过,只要我感兴趣,我喜欢,我就会去演。

  记者:你觉得你演的溥仪有什么特点?和别人演的溥仪有什么区别?

  李亚鹏:我觉得最大的特点就是他是最不像溥仪的溥仪,呵呵,因为从历史真实性来看,溥仪比较瘦弱,我的外形不像,而且在这部戏里,主角是末代皇妃文绣,溥仪只是文绣的第一个丈夫。因为不是一个专门讲溥仪的戏,所以和专门讲溥仪的戏不具备可比性。

  记者:在拍这部戏的时候,什么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李亚鹏:首先是我为了外形上更靠近溥仪,开始减肥,不过这部戏我只拍了15天,可以说是我今年最认真,但却是拍得最短的一部戏吧,后来我跟滕文骥导演说:“你们要拍末代系列剧的话,我还希望演末代皇帝。”

  记者:这部戏的女主角文绣是蒋勤勤演的,你和她也合作过很多次,她因为经常演一些比较“苦情”的角色,而被称为“苦情”青衣,这次文绣还是一个命运坎坷的人,你觉得蒋勤勤在演技上有突破吗?

  李亚鹏:她一定是有进步的,这是毋庸置疑的,可能她拍这类角色比较多,所以这个角色对她来说比较驾轻就熟吧。

  记者:关于这个剧本和历史有很大出入的问题,当初拍的时候,你们和滕导他们有没有讨论过?对这个问题你又是怎么看的?

  李亚鹏:这个问题我觉得应该从两个方面来看:首先它是一个电视剧,属于大众娱乐文化,虽然它在涉及到历史人物时应该有它的真实性,但我觉得只要人物在大的基调上不变,大的历史环境上不变,在人物的情感上加一点细节是情有可原的,应该是可以被接受的。要是完全符合历史,那就成为一个历史纪录片了,对不对?

  记者:除了在文绣身上加了很多感情戏以外,皇后婉容这个角色也有一些变动,婉容的胞弟郭布罗.润麒先生也对把婉容塑造得那么阴险而提出质疑,而且还表示要将剧组告上法庭。

  李亚鹏:历史学家说文绣的感情生活中没有那么多人存在,我们可以接受,因为历史上会有一些记载。但说婉容不能那么坏,有什么证据?当然,我能理解他们作为亲属情感上的一种倾向,但我的个人意见是,大家都可以出来发言,你作为历史学家,你得把真相告诉大家,观众清楚了就可以了,我觉得动不动就封杀,就上诉法庭,这有点太形式主义了。

  记者:这部戏主要是讲文绣的感情生活,她是第一个敢于和皇帝离婚的女人,这也是该剧的一大卖点,你认可她这种对婚姻和感情的态度吗?

  李亚鹏:我觉得在那个年代,敢提离婚就已经是很了不起了,更何况是和皇帝离婚。可是现在,离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结婚倒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因为大家觉得只要在一起就好,结不结婚只是形式而已,我觉得不管是离婚还是结婚都是忠于自己内心感受的一种方式吧。

  记者:现在的确有很多人害怕步入“围城”,你会是这些人中的一员吗?

  李亚鹏:不,我不是,我对婚姻还是很期盼的。我也经历了一些恋爱,不过到现在,我对婚姻还是充满幻想和期盼的,因为每个人都会经历爱情的失败和伤害,如果因为这些影响了自己对爱情和婚姻的看法,造成了一些恐惧,那才是最大的伤害。不过还好,我没有。

  记者:听说你现在正在无锡拍《天下第一》,腿伤好了吗?接下来还有什么工作安排?

  李亚鹏:谢谢,现在我已经能下地走了,可能因为人在生病的时候,会想到一些别的东西,我现在觉得只有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工作。所以拍完《天下第一》后,我大概会休息3个月。(特约记者/陈红云本报记者王璐/文 深圳都市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末代皇妃》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