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英雄古道》挑战身体极限还是挑战道德信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3:31 深圳都市报

  四问《英雄古道》

  一问

  50万越野吉普为何突变金饰一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6月5日下午1点多钟,记者与进入14强的深圳男侠王长城短信联系。他告诉记者当天布尔津的天气很好,不过次日就要开机了,就不能再与本报联系。

  “那最后的大奖是什么?”我问。“现在奖品是金牌。”他说。“没有吉普车了?”我问。“嗯。”他说。

  “你是怎么知道奖品变更的?什么时候知道的?”我问。

  “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消息,反正大家都这样说。几天前就知道了。”他说。

  “那你们现在有没有什么意见?”我问。

  “事到如今,有意见有什么用?”他说。2004年3月25日,《扬子晚报》

  5月底,一档新颖的30集野外大型真人秀娱乐节目“生存大挑战特辑———《英雄古道》”将在新疆展开摄制。参与者将历时55天“征战”新疆绝境……获胜者将赢得越野车。”2004年3月29日《北京晚报》

  《英雄古道》历时55天……一对男女扮成逃亡者,另外四对男女扮成追捕者,获胜者将赢得越野车大奖。2004年6月8日主办方维汉网

  最终胜出者(一男一女)各自将获得人民币125000元“至尊英雄大奖”一份。

  二问

  有人绕过“魔鬼训练”直接进组?

  6月4日中午12点30分,爱驴(孙庆华)约记者上QQ聊,说她退出比赛了。

  “什么情况?”我问。

  “那四个北京女孩确实是内定的,还有两个是偷偷塞上车的,当然也是内定的,其中有一个是云南电视台的主持人武艳辉。6月3日淘汰第一批20人时,我觉得他们已经把名字定好了,我们只是后补,他们为了让那两个没有经过训练的人进入,就要先把第一批人搞走,这样就没有那么多人闹事,然后在剩下的人里把我们再分离开,这样把她们塞进去也不会有人质疑,昨天两个陌生女孩上车后,车上的人给我发消息问为什么车上突然多了两个不认识的人?我无言。”爱驴说。

  “那他们以什么理由把你们淘汰出局?”我问。

  “昨天,他们突然拉了14个人上车,其中两个是前晚刚到的。我们莫名其妙地傻坐了15分钟后,摄制组的人来了,说我们体检不合格。”爱驴说。

  “可是前天你才对我说过,你已经完全恢复了!”我问。

  “我认为这只是一个借口。办完手续后,我不屑一顾地走出了教学大楼。可当我收拾完准备走出军营的一霎间,看到3个教官抢着帮我拿行李时依依不舍的眼神,我流泪了。消息出来以后的10分钟内,我接到了7个电话,他们很是气愤与惊讶,当他们在为我抱不平时,此时的我反而变得平静了。不为别的,只为了心中最后仅存的那一点性格。先证明自己是优秀的,再骄傲地离开。”爱驴说。

  6月7日,跟爱驴通电话,她上午住进医院,打完点滴下午便出院了,训练期间感冒一直没有痊愈,怕染上肺炎。这时的爱驴,依然精力充沛。

  6月8日,记者拨通云南电视台《旅游信息网》编辑部电话,经查实,武艳辉确实受台领导指派,参加了《生存大挑战》。接电话的阚小姐是武艳辉的同事。她说:“武艳辉平时性格不错,我们合作愉快。她的主持风格比较轻松,当地观众都挺喜欢她的,知名度也不错。除了《旅游信息网》以外,她还主持《民族文化》栏目。”

  三问

  1000元打包回家伤痛自理?

  猪猪(王新玲)是折剑女侠之一,得知未入选后,无心贪恋天山美景,于6月3日急切返深工作。6月6日,在报社附近的咖啡馆里,我们相见。

  猪猪全身皮肤被晒得黝黑发亮,手臂上的肌肉像小山脉。再一打量,怎么走路时一瘸一拐的?“训练的时候弄伤的,前两天肿得更厉害。男朋友去机场接我时也吓了一跳。”王新玲笑了笑,一副云淡风清的样子。

  猪猪说自己最不愿意面对媒体,但现在真的是忍无可忍,不吐不快!“我们都是工作多年的人,对于《生存大挑战》这个品牌非常信任,根本就没想到会有这些事情发生,所以报名时也没有留下什么记录。从开始到现在,我们都没有看到过任何与活动有关的书面文件。现在想起来,就像骗局一场。”猪猪坦言,如果不是训练中与队友结下的深厚友谊,这次活动会让人留下阴影。

  “邀请函上写了报销路费,当时他们(北京维汉)承诺的是报销往返路费(男硬座、女硬卧)。现在呢?无论男女、路途远近,都是每人1000元。更可气的是,他们给钱的时候态度极为恶劣,好像施舍给我们一样,还一直在强调我们是‘志愿者’。志愿者怎么了?我们是志愿来参加比赛的,不是志愿来上当受骗的。”

  爱驴(孙庆华)也曾在QQ上谈及此事,她说:“走的时候,我们去报销路费,管钱的先生说费用就1000元,你们要拿就拿,离家近的人就是占了便宜,远的拿少了那是活该。当时谁和你们说的你们找谁,我这里就是这样。你们要是不服,爱上哪儿告就上哪儿告,我不怕。”

  四问

  “志愿者”必须一切服从安排?

  签“生死状”前的上午,记者尝试电话联系深圳二侠王长城与陈小娜,正在布尔津原地待命的他们,均以不方便打电话为由拒绝,仅答应与记者保持短信联系。王长城有些许顾忌,不愿过多透露详情;陈小娜更是含糊其辞,后来干脆回一短信曰:“从现在开始,我不能跟你透露任何消息,我已经签订合同”。这仅存的线索,恐怕要断。

  “请致电14强中的唐闻铭,他应允全力配合采访。”记者攥在手中的电话突响,是白菜来电。原来,她仍与前线参赛选手保持紧密联系。

  6月4日傍晚,记者接通唐闻铭的电话,他正在布尔津的大街上闲逛,买些日用品,电话里隐约传来呼呼风声。这是一个难得的悠闲傍晚,不用训练,也没有责骂声。

  “来两盒止痛膏药!”耳边的这个上海男孩听起来蛮硬朗。

  唐闻铭很直白地说,他这几天看到了一些人性的弱点,尤其是活动组织者的一些丑恶嘴脸,他们为了牟取商业利益,几乎不顾一切。“我认为,一切问题的底线应该是人性,在过去的10天中,我认为这点没能成为组织者的底线。”

  “来之前,我老婆刚流产,家里老母亲这几天视力急速下降。”不知怎的,听唐闻铭说这些,像说着别人家发生的事。“我来挑战,她不愿意,但走的时候却很支持,这是我的理想。作为妻子,她默默承受了这个决定,也承担了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的责任,我很想她。”男人,总是在坚强的背后,流露出脆弱,哪怕只有小小的痕迹。

  “我相信组织者的出发点和我的理想是一致的,但理想和现实之间的灰色地带太过漫长,项目执行的问题太差劲了。6月3日上午,我们被一辆车带走,告诉我们说进入14强了,然后被拉到在大街上傻等了2个小时。这几天都是这样,没有人告诉我们下一分钟即将发生什么。我们像群傻子,昨天晚上被拉出去化好妆拍游戏造型,头发上弄满了发胶和各种颜色,一直把我们折腾到凌晨,拍完以后都不让我们去洗个澡,就直接把我们拉回军营睡觉。”唐闻铭十分气愤,表示如果再发生这种情况,选手将全部被激怒,群起反抗。

  (本报记者黄蕾王璐/文 深圳都市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