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薛佳凝将“哈妹”进行到底 谈“哈妹”滔滔不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34 沈阳今报

  今报讯 结婚狂换了;万人迷换了;男人婆换了;3个女人只剩下“哈妹”这个小妮子还是原装的。“不过这次的哈妹和以前的可不一样了,我有了一个有钱的老爸,不再是个来历不明的小孤儿,性格没变但有点任性,不过还那么转……”薛佳凝不像是在说故事,反而像在自我介绍。昨天,是薛佳凝进《摇摆女郎》剧组后第一次休息,当然是饱饱地睡了一觉。夏天的午后虽然是懒洋洋的,可薛佳凝却精力充沛地和记者聊了起来,似乎已经汲取到了“哈妹”的精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保持“哈妹”状态

  对薛佳凝来说,《粉红女郎》是她演艺道路上的转折点,“哈妹”也自然而然成了她的代名词,就好像大家喜欢喊赵薇“小燕子”一样。薛佳凝很喜欢大家叫她“哈妹”,她说:“虽然我不接受她的穿衣方式,但年轻的感觉很像,毕竟我的成功全是因为这个人物,多少也会受到感染。再说,以前扮演的角色都没被别人认可,‘哈妹’被人认可了而且很受欢迎,我当然很高兴,没有‘哈妹’也没有我的今天啊!”两部戏下来,薛佳凝调皮可爱的样子已经印在大家的脑子里了,很多演员就是怕自己被限定在一种类型的角色上而纷纷转型,但薛佳凝却很坚决地说自己不会转型。“我没想过定型与否的问题,但我不会转型,我会让‘哈妹’一直保持着,我觉得挺合适的。”虽然希望保持“哈妹”的状态,但薛佳凝却不希望一味地重复自己。“戏快拍的时候,我拿着剧本在家两天没出门,就吃了半块披萨,因为以前都是外界、别的演员给的压力,但现在是自己给自己压力,我觉得我比任何人的压力都大,我怕重复自己。”

  新版女郎各有千秋

  续集中只有胡兵和薛佳凝出演过《粉红女郎》,所以刚开始的时候,薛佳凝比谁进入状态都快。“《粉红女郎》给我印象太深刻了,因为我从来就没有尝试过这种类型的电视剧,加上我上一部也出演‘哈妹’,所以进入状态比谁都快,感觉奶茶、陈好张延都出现在眼前,觉得挺怀念以前的,但过几天就不觉得了,因为现在的阵容太抢眼了,慢慢地变成他们进入状态而我改变状态了,因为她们给我太多新鲜的东西。”说起剧中的姐妹,薛佳凝最有感觉的是“万人迷”。“生活中的陈好不是‘万人迷’,她是刻意在做,但林熙蕾不一样,她不用做什么,坐在那里就像个‘万人迷’,说话也是嗲嗲的,是个可爱的‘万人迷’。”至于很多人认为叶童演“结婚狂”有点太老了,薛佳凝为叶童喊冤说:“剧本原本就需要一个不是很年轻的‘结婚狂’,何况原来找的是莫文蔚,莫文蔚不能来才找的叶童,所以这不能怪她。”

  “老爸”曾志伟演技太高超

  “知道曾志伟要做我爸爸的时候,我高兴得几乎跳了起来,但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我还是比较客气,一直叫他曾先生,可他这人是非常有亲和力的,我现在不管戏里戏外都是爸爸长爸爸短的。”说到戏里的老爸,薛佳凝不知道哪来的那股兴奋劲儿,而且似乎曾志伟真是她的老爸,猛夸一番。她对曾志伟最直接的评价是“绝对实力派”,这句话她几乎是脱口而出的。“曾志伟是个太有经验的演员了,我想他应该是我将来发展的方向。他演戏不用剧本,而且可以很轻易地就把两个人硬邦邦的对话变得非常自然。他的演技是不着痕迹的,绝对高超,而且富有激情,曾志伟和奶茶这样的演员都是灵感无限的。”薛佳凝几乎一口将夸奖曾志伟的话说出来,好像不吐不快,看来这个老爸让她相当满意。(记者王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