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古装电视剧《风流戏王》特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22:04 新浪娱乐

  《风流戏王》特点:

  (1)李渔是中国戏剧史上的重要人物,有“东方莎士比亚”之称。现在很多传世的戏剧佳作都是他的作品。因此以李渔作戏可以说是执此类片之牛耳,既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又可提升集团的艺术审美品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2)李渔自身人格魅力中所特有的那种洒脱、诙谐、自由奔放的气质。纵横驰骋、不拘一格的创作特质,与现实有高度的亲和性。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现今社会。承受着巨大压力的人们很容易在李渔身上找到共鸣点,产生认同感。

  (3)剧中揉合了许多著名的历史人物,如李香君、洪承畴、曹玺等。这些在中国历史和民间有广泛知名度人物的加入。将大大地为本剧造势,增加宣传点。最大限度地扩大该剧的影响。

  (4)本剧将明末清初这段乱世以及东林党事件等戏剧性很强的要素结合其中,增加了矛盾冲突,从而使该剧具有更强的可看性。

  (5)剧中如乔、王二女、隆格格等具有现代要素个性凸现的美女组合。非常迎合现代电视观众的欣赏口味,将很大程度地增加本片的可看性。

  (6)本剧揉合了学术界对李渔是《金瓶梅》的作者的研究成果,对此进行了紧扣心弦的戏剧情节的设置,增加了本剧悬念,借助于人们对《金瓶梅》这部禁书的好奇,促使观众更加关注这部片子。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