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28集古装电视连续剧《风流戏王》人物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22:05 新浪娱乐

  李 渔 男,36岁。戏剧大师,剧作家、戏剧理论家,性情中人,机智,有侠骨,风流倜傥,幽默喜调侃。他经营的剧团闻名全国,因戏中情节影射降清的洪承畴而遭洪承畴嫉恨,被洪暗中追捕。相传《金瓶梅》一书出自李渔之手,有人爱有人恨,因为这个原因在他周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李香君 女,28岁。秦淮才女,色艺双绝,外柔内刚,富有正义感,清兵入关时曾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暗中支持抗清斗争,明亡后流落苏杭戏社坊间之间,清兵追查时被李渔所救,因为她的戏剧天分,一度以演戏为掩护藏身于李渔剧社,尔后当李渔有危险时,她又动用自己的力量进行挽救。因为她的悟性和大赋,在她与李渔之间发生了应该发生的心心相印的情感。

  隆格格 女,18岁。清八旗阵亡贵族之女,被皇室收养。性格活泼好动,机智狡黠,好奇想,有逆反心理,对新生事物充满向往,囚逃婚混入江南织造曹玺船上,割江南后想尽一切办法跟李渔学戏,由爱慕李渔的才气转而爱上李渔本人。

  洪承畴 男,50岁。前明降臣,官至太子太师,内翰林院国史院大学士,因李渔影射他的不忠而耿耿于怀,必欲除之而后快。因为他的存在,李渔的命运变得十分危险。

  吴 湘 男,35-40岁。洪承畴门生,本是前明官吏,认为《金瓶梅》有伤风化,曾数次上奏查禁,入清后成为道士,仍然对李渔纠缠不休。洪承畴利用他对前明崇祯帝的愚忠,发动针对李渔的捣乱行动。

  乔姬 女,18岁。李渔戏社的台柱子,与王姬两人从小跟着李渔,心中爱慕李渔,给李渔带来乐趣和烦恼,因李香君、隆格格对李渔的关系暗生醋意。

  王姬 女,18岁。与乔姬一样,后来成为李渔的另一个小妾,也是一个头牌花旦。

  郑雪阳 男,25岁。清廷宫中掌库之子,本人却是反清复明的侠客,因暗杀洪承畴而遭到通缉。他的存在为李渔和李香君造成了某种危险,也成为解救他们危险的有力力量。

  曹 玺 男,50岁。首任江南织造,与格格父形同兄弟,其妻孙氏为康熙保姆。

  王永康 女,30岁。吴三桂女婿,云南返回后居苏州,通音律,喜曲艺,好文名,生活奢欲。

  顺 治 男,20岁左右。满清入关后的第一个皇帝。

  吴 强 男,20岁左右。吴湘的忠实仆人,本家侄儿。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