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央视奥运会主持出炉 崔永元王小丫解说大本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7 新闻晚报

  从白岩松4年前出人意料地坐镇上届奥运会总演播室,到美女主持沈冰竟也敢在世界杯中大话足球。体育赛事转播中的“花头”似乎也多了起来。现在距离雅典奥运会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谁将是届时的主持明星这一问题,不禁在蛊惑着人们的好奇心。记者昨天在采访央视体育新闻部副主任方钢时获悉,本届奥运转播的框架已经新鲜出炉,而崔永元王小丫、水均益等荧屏“宝贝”均将受邀在后方演播室指点江山,与亿万观众分享奥运的快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人气“名嘴”轮番上阵

  当初白岩松、沈冰“不务正业”地客串一把体育主播,外界也曾有各种质疑,但是最终还是被收获的关注度远远超过。尝到了甜头,本届奥运会自然为此酝酿了更多吸引眼球的高招。

  据介绍,此次派往雅典奥运会前方的几乎涵盖了体育中心的主持人,包括黄建翔、孙正平、韩乔生等清一色专业体育主播。目前确定留守在家的有刘建宏这员大将。相比以往的奥运直播,本届雅典盛事更加注重比赛前后方的结合。主持人在节目中承前启后的串连作用将越发显得凸出。

  在不可或缺的主持人噱头中,最大的创意莫过于欲让诸多名嘴轮番上阵说三道四。“大家想见到的央视著名主持人到时都有望露脸。

  力争每天一个新面孔作嘉宾。

  也许他们不是最专业的,但是我们需要的就是那股亲切感和贴近性。”由于特邀的都是其他部门的主持人,打招呼“借人”是下一步的一大任务。

  八位世界冠军当顾问

  雅典奥运会的直播在各方面均将超越任何一届。值得一提的是,八位世界冠军的获得者将共赴前方,协助当解说顾问,分别是大家熟悉的杨文意、熊倪、刘璇、王涛、张山等等。

  这八位世界冠军将在游泳、跳水、射击、乒乓球等中国运动员的优势项目中登台,为观众进行权威、细致的赛事分析解读。此外,在重要赛事的现场,都将特别设立直播采访点,以保证能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向观众发回最生动、真实的场外报道。

  24小时全天候直播

  本届雅典奥运会的另一大亮点就是24小时全天候直播,而且无论是深度还是广度都将超过任何一届。据悉,为此央视派往雅典报道前线的工作人员多达160人,比上届多了50多人。此外,在国内直播后方日夜奋战的有300多人,其中还不包含工程技术人员,可谓人多势众。

  据悉,央视为备战雅典奥运会,早在去年年初就已经进入筹备阶段。从8月13日晚上拉开直播序幕,直到8月30日结束,在长达17天的时间中,将分分秒秒全程记录鏖战雅典的日子。体育新闻部副主任方钢还介绍,从凌晨4点到下午2点,以制作录播节目为主。下午2点到凌晨4点由于正是当地开赛时间,所以主要将全线直播现场赛事。

  央视奥运转播会将看到这些面孔

  崔永元 王小丫 水均益 黄建翔 孙正平 韩乔生 沙桐 宁辛 刘建宏 白岩松 杨文意 熊倪 刘璇 王涛 张山 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