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康熙王朝》导演陈家林新剧《大明悲歌》定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2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杨翘楚) 因执导《康熙王朝》等帝王剧而闻名的著名导演陈家林这两天正在成都密会作家柳建伟,为40集电视大型历史剧《大明悲歌》剧本做最后修改。昨(16)日,陈家林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将考虑在四川选景拍摄。峨嵋电影制片厂的导演景刚也将参与执导《大明悲歌》。

  此次成都之行,陈家林非常低调,除了会见《大明悲歌》剧本作者柳建伟之外,没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有在公开场合露面。陈家林对此解释说:“剧本刚刚定下最后一稿,其他的情况我还不好多说。”据了解,《大明悲歌》主要是写从明朝嘉靖末年到万历年间的改革故事,和以往描写皇帝的历史戏不同的是,《大明悲歌》说的是大臣们的事儿,穿插了大臣张居正和神宗皇帝母亲李太后的感情戏。

  陈家林表示,四川作家柳建伟把这部剧的剧本写得很有气势。“柳建伟的文笔中有一种特有的灵气。我们今天终于定下了最后一稿,双方都相当满意。”陈家林透露,这部剧有醒目的四川“标签”:除了是柳建伟编剧外,川籍导演景刚也将参与执导,“峨嵋电影制片厂也在和我们谈合作这部剧的事情,到时可能会动用峨影厂的一些设备和工作人员。”问及《大明悲歌》会不会起用四川演员,陈家林颇为为难地说:“这个还不好透露。”

  四川著名的风景区九寨沟、峨眉山、西岭雪山等曾被多部影视剧挑中作为外景基地。陈家林已有意在四川选景:“这些风景区都非常美丽,但我们现在还没有和景区进一步接触,希望能有机会合作。”今日,陈家林将离开成都,回到北京继续筹备《大明悲歌》。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