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恰同学少年》8月开拍 再现青年时期毛泽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5:25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潘昕 记者日前获悉,湖南电视台将把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时的故事搬上荧屏,剧名暂定为《恰同学少年》。

  目前,主创人员正在根据全国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的意见修改剧本。该剧导演龚若飞表示,《恰同学少年》立足于青少年教育:“青年毛泽东那种昂扬向上、积极奋发的人生态度以及如饥似渴‘求学储能’的读书精神,是当今青年人应该学习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编剧黄晖告诉记者,毛泽东生平的第一次军事行动就是带了两百名学生赤手空拳缴了当时进驻长沙的三千北洋军的枪,毛泽东还是当时长沙最有名的足球守门员,学过武术、拳击,这些都是经过严格考证却从未披露过的青年毛泽东的故事。

  据悉,该剧将于今年8月正式开拍,目前让剧组最头痛的是演员问题。导演龚若飞表示青年毛泽东的扮演者应该在外形上至少有五六成像的,而像蔡和森、向警予等剧中主要人物出场时也都只有十七八岁,因此剧组可能起用大批的年轻新演员。而杨开慧在出场时虽然只有12岁,却是个相当重要的角色,相当于女二号,因此她的扮演者的选择也让剧组煞费苦心。

  在这部电视剧中,亲情、友情、师生情成为主体,剧中还将塑造杨昌济、孔昭绶等一批优秀的教师,剧组考虑届时会请一些重量级的资深演员来扮演这些人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