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34集电视剧《凤求凰》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4:20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成都望族董府二少爷孝义病入膏肓,大公子董孝肾夫妇窥视临邛的大富豪卓王孙的财产,以为弟弟冲喜为名,迎娶卓家女文君为二奶奶。美貌才女卓文君不知就里,依从了攀权附贵的卓文孙的父命。豪奢的送亲队伍吹吹打打,浩浩荡荡。董府张灯结彩,喜字高悬。病颠的董老太爷趁人不备,举酒壶跑了出来,一个跟头掉进河里。白衣白马的书生司马相如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将其救起,用马驮着送到董府。拜堂成亲良辰将到,孝义咳血动弹不得,董老太爷将司马相如认作孝义抓住不放,董府乱作一团。董大公子以弟弟是浴血沙场的英雄为由骗得司马相如替孝义拜堂。主婚的王县令意外,告之真相。司马相如立意救卓文君,与王吉给孝义诊病、批八字,劝其退婚。董大奶奶为完成圆房,给孝义灌参汤,董二少爷咽气了。司马相如惦念卓文君进洞房探望,一曲高山流水得知音,也引来怒不可遏的董大公子,着人将司马相如关入柴房,家丁拿来孝服,卓文君方知真夫君已死,自己与假冒新郎的郎中拜的堂!她大叫一声,昏厥过去。

  喜事变丧事,董府上下乱作一团,文君几日粒米未进。董大公子来探看,董大奶奶跟踪而来,逼卓文君到灵堂守孝,被文君主仆噎得恼怒。卓文君为郎中与董家为伍骗人生气。

  第二集:

  桑濮给司马相如往柴房送酒,引来嗜酒如命的疯颠董老太爷。桑濮为司马相如送信给文君,被女仆雨桐趋逐并将信撕毁。司马相如只好离董府柴房而去。

  董府胡管家从京城回来,向董大公子报告朝廷激烈的“忠”与“孝”的皇权之争。为表忠献媚,胡管家献策:请刚回乡来的司马相如亲笔抄写人人争相传阅咏诵他的《子虚赋》给新宰相,是胜过万金的大礼。

  董大公子没有料道被自己关进柴房的郎中竟是写《子虚赋》的大名士,急忙派桑濮去请,司马相如为见文君便又进董府。大奶奶令卓文君为其弹琴,卓文君自是不从,但听说是司马相如,她答应了。司马相如听说有卓文君弹琴伴奏,答应抄写《子虚赋》。文君得知司马相如就是与自己拜堂的郎中,骂着“骗子”拂袖而去。董大奶奶只得现抓来个浓妆艳抹的歌伎顶替,司马相如愕然。让其弹“高山流水”竟是不会,俗不可耐的曲子,使司马相如急忙找借口逃出董府。卓文君在月下弹“高山流水”,难觅知音,伤心中再读《子虚赋》,心绪难平。

  董大公子得不到《子虚赋》,只得带一帮歌女舞伎进京。

  酒后的司马相如为文君担忧,不意蹁到董家院墙外,被幽怨的琴声吸引,即忽然听见董大奶奶对卓文君厉声恶语责骂声,卓文君的哭泣声及恶仆在董大奶奶指使下乒乒乓乓砸古琴声。司马相如怒不可遏。

  司马相如在门前一阵拳打脚踢地狂擂,惊出大奶奶与之论理。卓文君听得入耳入心。董大奶奶恼羞成怒令家丁挥棒趋赶,司马相如在桑濮的提示下,使拳动脚打爬下家丁,吓坏了董大奶奶,乖乖答应司马相如,明早由他送卓文君回娘家。司马相如回到家,却见青芦带了两大坛子她爹用祖传秘方酿制的好酒,司马相如,禁不住开怀畅饮,烂醉如泥。

  卓文君主仆早早收拾停当,待到日上三竿也没见到司马相如的影子,想到再不动身当晚到不了家,心中不够焦急。董大奶奶趁机冷嘲热讽,桑濮急去司马府探虚实,却见一屋子呼呼大睡的醉汉。叫醒司马相如赶到董家,卓文君主仆早不见了踪影。司马相如拍马急追,青芦紧随。路上遇一美少年及书童,急上前打问,却不知此二人正是卓文君、雨桐乔装改抢的,雨桐还趁机指错路作弄他。使得司马相如白白狂追到天黑,只得听从吃醋的青芦的安排先住下,却未答应随她先去孟家寨。

  卓文君临到家门不敢贸然回去,担心被卓王孙再送回董家,故找了家客店住下等待赴西域作生意的哥哥。

  第三集:

  司马相如早上起来不见青芦,原来她已上了去孟家寨的路,还牵走了司马相如的马。司马相如心里惦着卓文君,对青芦的心思不以为然,竟然大步流星的朝临邛走去。青芦远远见了只得放回马,放他自己去找卓文君。赶到卓府,方知卓文君没回来。书童(雨桐)告诉他卓文君去姑姑家几日。司马相如便随她们住进小店等。雨桐约他明日去茶楼、逛大集。

  杜公子(卓文君)带书童(雨桐)到茶楼喝茶,因凝视走来的司马相如被雨桐看到,红着脸起身便走,雨桐只得跟上。

  司马相如不知自己的到来惊走了卓文君主仆,到得茶楼找不到他(她)们就在集市上随意溜,在一个琴行里意外发现一把战国的绿绮琴,如获至宝当即弹奏,倾其所有购下还获赠琴主人范蠡的琴谱《凤求凰》。回到客店,小六子向他讨店钱,身无分文的司马相如在富家子程公子及路人的注视下十分尴尬。他到卓府打听文君消息被乘车在家门口探消息的卓文君看到心中不忍。程公子正拟找人在客店赌博,却看到乔装的卓文君主仆。他一直追求而不得,此刻可有了机会,立刻大献殷勤,甚至令掌柜趋赶客人,包下楼上给文君。司马相如找王吉县令而不得,丧气地回到客店,又被赶下楼住,心中气愤,可拖欠店钱,只好忍气天声。卓文君得信急示意请回司马相如,可不知内情的司马相如不令情,反把雨桐数落一通。委屈的雨桐知道文君的心思,只好忍。

  小六子借口楼下潮,将古琴拿走向程公子显露,程公子把它拿给文君讨好。见文君喜爱,竟甩出大锭银子给小六子为文君买下来。文君不愿强夺人所爱。

  桑濮风尘仆仆一路艰辛投奔王县令而来,可王县令归来遥遥远期。司马相如将他请到客店,吃上程公子赢小六子的一桌饭菜。正吃饭间,忽听到楼上传来古琴声,司马相如一楞,即刻跑了出去。

  第四集:

  司马相如讨要古琴,小六子具实相告,司马相如忙奔上楼,即不忍打断清雅琴声,在门外测耳凝听,桑濮随跟来。雨桐上楼见到桑濮,二人都大感意外,雨桐急忙表明现在的身份,暗拉桑濮衣角,桑濮会意。卓文君请司马相如进屋,司马相如一曲《凤求凰》使卓文君落泪遂主动弹奏续补残缺。二人兴起共切磋此古代乐谱。

  司马相如提议分扮范蠡、西施唱和,卓文君未允,司马相如感意外,不忍要琴便告辞了。卓文君命雨桐将琴送来并告之卓文君已到家不必担心了。司马相如放下心来,计划去游历,卓文君随他同去,却不想程公子也跟了来,卓文君心中不愿,却无法阻拦,便飞马前行,程公子的马车追不上还掉下山崖,桑濮救他上来,替他骑拉车的马,也替他背钱袋,一行人得以继续前行。

  县令王吉从京城回来,为完成加征粮饷给唐蒙军的旨意,设宴请郑、卓两富商,以冶铁官为诱饵,使他们出资付饷。郑卓二人合谋不赴宴,王吉只得求唐蒙减免。程公子受不了旅途劳顿,想拉卓文君回去,卓文君当然不肯,正相持不下,忽见官军追杀一黑衣人,司马相如等人救下他才知是青芦,桑濮提示雨桐拿出女装给青芦换了,司马相如与她假称夫妻,桑濮用程公子的钱打点官军,一行人才平安抵达孟家寨。

  司马相如一行到了孟家寨便融入他们的歌舞狂欢中,程公子与一位姑娘忽然被大家围在中间,受到欢呼和祝福,原来他不懂寨规,赞赏并接受姑娘的头饰,还送玉佩给姑娘,这就是定情结亲的意思。程公子得知,急德大声辩解,姑娘的哥哥见他反悔,按寨规举刀来决斗,程公子只得战战兢兢无助地拣起了刀,只一下便被打翻在地告饶了。众人将他拉起高举过头簇拥他们而去,程公子回头留给卓文君诀别的痛苦面容。卓文君调笑司马相如可娶青芦与程做连襟,司马相如正言称青芦是小妹,与杜公子倒是知音难求,可惜不是女儿身,说得文君两颊绯红。雨桐劝卓文君向司马相如挑明身份,文君怕挑明回天各一方了,只好过一日算一日。卓文君正为司马相如与青芦琴笛合奏不快,忽得信王县令被唐蒙抓了要送京城治罪。司马相如为救王吉飞马见唐蒙。

  第五集:

  卫青带文君主仆等在帐外,唐蒙说司马相如不懂带兵之事,不信他当过先帝驾前武骑常侍,令一兵士与司马相如比武。卓文君自称是卓王孙内侄,半月内交齐粮饷,唐蒙正答应放王吉,青芦的白马暴露了她的身份,司马、青芦全被绑了。为验明身份,唐蒙再令侍卫与司马相如过招。司马相如阴差阳错灭了侍卫,又在卫青配合下将剑弹断成三截,唐蒙无话,只得放了王吉。桑濮偷马救出程公子。卓文君为兑现给唐蒙的允诺,忍痛与司马等人告别,硬头皮回家。王吉天天到家店探望司马相如,引得百姓议论纷纷。

  众人的议论引得程、卓两家向自己的儿女程公子、卓文君打听此贵人是何许人也,两家老爷得知购得《子虚赋》便可有望争得冶铁官,便都拿出大量银两来。司马相如、卓文君、程公子及桑、雨仆人汇集到县衙后花园商议。郑、卓二老爷都拿到了《子虚赋》高兴得拿给对方炫耀,发现上了当,一把火一把烧了。

  董大公子从京城回来,带回皇后失宠的消息,拟通过杨公公将卓文君骗进宫献皇上。得知大奶奶放她回了娘家,大怒。董大奶奶急到临邛卓府见卓老爷要接卓文君。卓王孙怕董家逼迫,又怕性情刚烈的女儿寻短见,正为难,董大奶奶却说要卓文君画像,谎称二少爷亡灵要陪伴。卓家满口答应,送走董大奶奶,连忙找好画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