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34集电视剧《凤求凰》分集介绍(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4:31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董大公子拿着满是血的罩袍,到董府偏房看卓文君,再次告诉她司马相如的死讯。青芦带山民赶到祠堂,找到司马相如和疯癫的程公子,得知卓文君被沉塘,伤心的护送他们撤离。深夜,卓文君将带血的罩袍穿在身上,用碎瓷片割破手腕,让血流淌.董老太爷突然在院里大叫:失火啦!还指着文君的房间。进屋发现二奶奶自杀。董大公子气得骂下人废物,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司马相如跑了终足后患,抓住他也不要活的。青芦带司马相如和程公子到了孟家寨,青芦几耳光打得程公子不再疯癫的又跳又叫,司马相如陷在痛苦中不能自拔,寨主以大义劝解,仍无效。枉公子见到司马相如拳如下,痛骂他没给文君一天好日子,还死的那麽惨.司马相如心如刀绞,任其痛打。青芦给他一顿拳脚,才使他放手痛哭。董县令人兵压境逼山寨交出司马相如,眼看断粮断水,伤亡巨大,司马相如连夜写好《长门赋》,溜下山,交给卫青转皇后,自己面见唐蒙。董县令见司马相如进来,立即就要杀,卫青劝解不成,挺身相救,胡管家受董县令指使用计再杀,又被卫青救下,胡管家终说出卓文君下落,董县令竟杀了胡管家。卫青得令送司马相如回临邛,半路遇王吉,卓文君与东方朔已在酒肆等他,原来董老太爷用酒灌醉老妈子,放她出逃,又遇王吉才得救。东方朔向司马相如宣旨,免罪进京,免去董大公子县令。

  皇上读《长门赋》,泪流满面,放了东方朔长假。皇后拿到恶俗不堪的《长门赋》怒火中烧,要杀了司马相如,但听他背诵,喜极而泣,皇上委司马相如以重任。

  第十七集:

  司马相如奉旨出使西南夷,派桑濮送信给卓文君,卓父忙为女儿备嫁妆补力、婚礼。董大公子利用程公子想夺回文君的心让他去京城送信粘帖子诋毁司马相如,回来大睡。程郑以为儿子对文君无望了,高兴的向卓老爷贺喜。当日司马相如凯旋到,陆邛,卓老爷设棚供酒食请百姓造势,迎接钦差官驾的仪式热烈隆重,全由桑濮支应,司马相如便装悄然到酒肆见文君,二人诉衷情。程公子闯酒肆,雨桐拦阻,司马相如以啤蚜目待,董大公子赶来截住程公子的话头,卓老爷率众赶来,不准司马相如在酒肆做东宴请众人,争执间,杨公公来宣旨,说是司马相如贪贿受金,杨公公勘察,将司马相如解赴京师,当即戴枷上囚车,众人皆惊。卓文君得信赶往县衙,被卓老爷截住。卓老爷将文君锁进卓府。

  第十八集:

  卓王孙在女儿的威逼下,只能来到县衙,求董大公子让女儿和司马相如见上一面。事后董大公子宴请杨公公并送金银珠宝,程公子闯县衙找董大公子算帐,卓家仆人放狗趋赶桑濮,礼待董大公子,卓文君不吃不喝站了一天一夜,昏倒在雨桐怀里。醒来文君求见司马相如一面,董大公子早知囚车已走还是收了卓父的礼,他极力向杨公公举荐文君的美貌,一见果然不一般,遂答应带文君进京见司马相如,实为给皇上。董大公子将卓父拦在城里,自己带文君陪杨公公进京。程公子没得到文君,也跟了来,董大公子轰不走他,只得随他。半路杀出强盗来,却是桑濮叫来的青芦及山民,文君怕给司马相如添加罪名,同意他们抢劫财物就撤。董大公子和程公子还是认出了青芦。皇后请见皇上,皇上不悦,假说有国家要事,在上林苑却见皇后等在那儿。

  第十九集:

  东方朔陪皇上游上林苑,趁机用故事讲《牢狱赋》,为司马相如说辞,皇上只看赋不见人。东方朔到牢中见司马相如。青芦令杨、董写下字据,放他们带上财宝回长安,只留下程公子在身边。

  皇上召见司马相如,听他说西南夷的新鲜事。杨公公闯进来诉说遭劫的经过,皇上恼怒。为卓文君打探消息的桑濮遇到东方朔,随来见文君。青芦与程公子来,拿出保证字据,东方朔以此再做努力。董大公子见卓丈君提见司马相如的事,张口要五百两。桑濮到大牢寸丁探,正看到受重刑拖回来的司马相如,回来一把抓住董大公子喝问,文君昏倒,董趁机溜了。东方朔请命到西南以游历为名调查取证,还拿出杨、董的字据,皇上怒骂杨的欺骗,杨公公急献卓文君的画像,皇上被她

  的美貌惊呆了。杨公公大难不死,引董大公子见皇上。东方朔见皇后,请她救司马相如。皇上梦里与卓文君相会。文君在桑濮的周旋下到大牢见司马相如。

  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牢中相见悲喜交加,青芦、桑濮争罪名,皇后召见司马相如。

   第二十集

  司马相如不听皇后的劝,不肯认贪贿的罪,皇后很生气。卓文君跪求东方朔, 东方朔看出皇上喜爱司马相如却要置他于死地,他不明白,偶然见到皇上书房内 的卓文君画像,他知道司马相如在劫难逃了。文君回到驿馆,青芦潜来,叫程公子交代董大公子指使他办的坏事,文君叫他重审时作证。东方朔极力赞美皇上以 寻常心求的心爱女人的爱的伟大,还拿脑袋打赌。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