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34集电视剧《凤求凰》分集介绍(21-2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4:42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皇上将审理司马相如的案子交董大公子。平阳公主看皇弟,也看到画像。东方朔巧劝皇上不要杀司马相如,皇上却连他一起杀,杨公公押着东方朔正得意,皇上招回他们。董大公子升官办案,判斩司马相如,行刑前,桑濮带卓文君闯刑场,见到司马相如。董大公子下令斩,平阳公主带侍卫到,救下司马相如,将卓文君接到平阳公主府。皇上看着昏睡的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君越看越爱,文君睡梦中喊着相如。皇上表情复杂。文君醒来,回答平阳公主,若司马相如去了,只会跟他去的。皇上在幕后听到了。平阳公主见弟弟真喜欢文君,教他得先赢得她的心,皇上愉快的将司马相如交给姐姐。司马相如被送到平阳府,公主不让他见文君,只让将养。皇上乔装柳公子,让东方朔陪着直奔驿馆。东方朔向文君介绍能亲近皇上的好友柳公子,卓文君请求他搭救夫君,望着文君直视自己的眼睛,不能自己,东方朔劝他,幔功出细活。司马相如在平阳府受着款待,公主借助塘中鱼引导着。

   第二十二集:

  卓文君到廷尉府见董大公子,他要三百两黄金的认罪罚金。卓文君明知是敲诈,为先救出相如,答应了他。大家倾其所有,才到一半,东方朔和柳公子答应帮忙,文君却不受,转而请桑濮到卓府求助父亲。文君要雨桐多送送桑濮, 自己看风景的当儿,柳公子骑马游猎,邀文君骑马散心,文君上马便没了踪影,当赶到,她想起夫君已兴致全无,往回走了。

  卫青到平阳府见姐姐卫子夫。司马相如在公主陪伴下歌舞升平,但心不在焉,拿洗手水当酒喝了还不知道。公主以自己的孤寂羡慕他们的心心相印,明言代文君考验他而矣。卫子夫将所有的首饰全给卫青救司马相如,桑濮从老夫人手里拿了体几和首饰却被强盗夺走,还挨了顿打。董大公子对着抢桑濮的一包银两首饰笑了。东方朔替皇上到驿馆探望卓文君,没想到人去屋空。董府一家老小长途跋涉到了董府,转眼间老太爷跑丢了。

  东方朔寻到新开张的文君酒肆,文君当垆卖酒,卫青、雨桐、桑濮、青芦、程公子跑,堂,一副对子令人称奇,倒也生意兴隆。东方朔还提议将《凤求凰》的牌子打出去预售。

   第二十三集:

  纨绔子弟撒泼,卫青、青芦将他们打出去,酒肆也一片狼籍。董大公子带手下人来,大家软硬不买帐。皇上到平阳府见司马相如拟用他出征,他又以柳公子身份到酒肆,与桑濮认了说悄悄话的朋友,还给了地址。皇上用硕大的夜明珠苎石十年《凤求凰》酒的钱。桑濮从街上拣回叫化子老头竟是董老太爷。公主提到打匈奴,司马相如忘了自己,说要举荐卫青,公主意外。文君凑足三百两黄金送到董府,董大公子让文君化押,刚要落笔,杨公公来宣旨,,要董、卓;AA宫。

   第二十四集

  东方朔得信也进宫去。皇上正由杨公公代传旨意审董、卓二人,东方朔来后,争上让他替下杨公公,继续说服文君。说到要她解除与司马相如的无效婚姻,为夫家守孝三年,之后才可自由论嫁时,竟大步走上台阶,走向皇上。

  卓丈君走上殿陈述自己断不能接受的与司马相如是无效婚姻,皇上便答应替她把司马相如关三年,等孝期满了再放他出来,文君流泪认了。还司马相如清白,大家都高兴,文君关门痛哭。皇上请司马相如谈与匈奴作战的问题,十分苎卜还举荐了卫青,不小心露出画像一角,皇上悄悄卷上了。司马相如轻松曰到卓君身边,大家举杯庆贺,董老太爷也来凑热闹,司马相如溜回卧房,卓父君告苎他三年后才可谈婚论嫁,现在不算夫妻了。司马相如不解,文君索性不说了,董大公子来接文君,董老太爷早钻到桌下。司马相如怒不可遏,文君与雨桐上了车,董大公字上第二辆车急追,第一辆车又回酒肆未了,原来是青芦驾的车。丈亨曰录,司马相如却不在,他敲开东方朔的门问原委,东方朔正等他,一瓢冷水兜头洗下来,让他冷静,陪他走到酒肆,雨桐出来探看,知道她们回来了,桑濮追苎桐进去,听到卓文君弹的琴声,东方朔也才巴司马相如向后院推,卓文君没让他进屋。经东方朔提醒,司马相如推着桑濮叫门,传达着司马相如的意思,雨桐曰话,是卓文君的意思,终于文君出来与大家共饮佳酿。

   第二十五集

  董大公子又到酒肆接文君,董老太爷在大家鼓动下, 出采见儿子。文君问老太爷近况,董大公子信口胡编,董老太爷哭着走到儿子面前举扫寸就打,边打边骂,狼狈的董大公子面对越打越厉害的老太爷没法,不得已叫三二声:大媳妇未了!老太爷闻风丧胆,不住筛糠。司马相如质问他老太爷到酒呼声人,他无言以对,老太爷倒记得,董大公子强拉他回家,老太爷不回,死寻曳着桑

  濮像老鹰抓小鸡,董大公子恼羞成怒,一巴掌寻丁掉老太爷一颗牙,老太爷一叫,董大公子跪求爹饶恕,抬头只见桑濮,老太爷早不知去向。司马相如将酒肆出让,第二天使带丈君:刁隐乡间,桑濮悄悄到柳公子府告别,程公子摸进卧房找到一个香囊,答应给监工十两银子。东方朔向丈君敬酒,苎公公赶来宣旨,授司马相如文园令一职。司马相如只好返回,安顿家人在驿馆等他,他见皇上请辞,皇上以影响举荐卫青为由,驳回他。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